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感冒家长送园不要慌

  进入冬季,孩子一有咳嗽打喷嚏的症状,家长马上就不送园了,在家里一待就是一个多礼拜,等到孩子完全好了再送园,却发现原来的作息习惯又得重新给孩子培养。该怎么做呢?专家建议,孩子感冒,家长莫慌张,根据感冒类型作决定,不要轻易打乱孩子的作息。

  是否送园 争执不下

  进入冬季以后,抵抗力差的孩子们感冒的情况多了起来,好多家长就不送园了,但等孩子好了,原来的作息习惯又得给孩子从头培养。孩子感冒该不该送园?不少亲子网站BBS上的家长都在热议这一话题。网友zh2200说:“还是不要送园的好,孩子太小,靠他自己抗基本上是浪费时间,而且感冒期间要多喝水等等,幼儿园不可能照顾得那么好,还是父母辛苦一些,等好了再去。要是厉害了,就糟糕了。”网友HONBASE说:“我家女儿有几次类似惨痛教训。感冒发烧,打了两天点滴,见好了,送去幼儿园,结果晚上回来又发烧,而且更严重,继续打点滴。感冒送园还有可能传染其他小朋友。”

  但也有一些家长坚持应该送园。网友小小丫妈妈说:“孩子患常见感冒,经过必要的治疗,休养2-3天,体温正常后,即可参加集体活动。如果孩子仅仅是咳嗽流鼻涕,根本不需要在家休养,幼儿园的活动更有利于他们恢复健康。”网友妈咪爱湘南说:“孩子不可能呆在父母身边一辈子,感冒也不是什么大病,还是送去幼儿园好。孩子总得有自己的生活圈,应该鼓励他多接触外面的世界。”

  感冒有轻重 家长莫慌张

  据调查,每到冬季,抵抗力差或者新入园的宝宝都会得感冒,有些班级一周内可能90%以上的宝宝感冒发烧。不少家长将孩子得病的原因归咎于幼儿园:老师是否在孩子睡觉的时候及时帮着盖被子;孩子室内外活动时,是否及时帮着增减宝宝身上的衣服等。

  金色摇篮婴幼园专家提出,正确认识新入园2-3岁宝宝易得感冒的原因,并科学对待孩子感冒,不仅能消除家长对幼儿园老师的误解,更重要的是关系到孩子未来的健康。宝宝出生后6个月内,一般不会感冒发烧,因为他们从母体中带出的抗体足以抵挡各种病毒。随着人体的长大,6个月后,宝宝极易患上各种疾病。入园前,宝宝的活动范围主要在家庭中,被感染上疾病的概率较低。入园后,宝宝接触的人群多了,由于他们的抵抗力较差,一接触病毒就会发病。但宝宝生病,家长大可不必担忧,在医生的帮助下,普通的感冒病毒,每个宝宝都有能力抵抗。

  孩子患常见感冒,经过必要的治疗,休养2-3天,体温正常后,即可参加集体活动。如果孩子仅仅是咳嗽流鼻涕,则不需要在家休养,幼儿园的活动更有利于他们恢复健康。事实上,对孩子生病过度敏感的家长,孩子稍有感冒迹象就不让他上幼儿园,往往导致孩子免疫力下降。别的一类家长,只要孩子不发烧,照常将他送到幼儿园,结果孩子的抵抗力慢慢增强,生病的概率也降低了。专家提醒家长,孩子的能力是于环境“抗衡”过程中锻炼出来,过度保护有害无益。

  擦汗脱衣要及时

  金宝贝早教中心专家提醒,由于孩子年龄小,不懂增减衣服,尤其是他们好动、易出汗,家长和老师都应时时关心他们。特别要注意,家长陪孩子户外活动时,应带好干净的干毛巾,适时帮孩子擦掉身上的汗,活动结束后,及时帮孩子添上衣服。孩子午睡时,老师或家长一定要帮他们将衣裤脱至内衣,并时时关注孩子的被子是否盖好,起床时及时帮他们穿好衣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