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不要远离了孩子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8:23  当代家庭教育报 

  晚饭后,我们一家三口一起看电视。看到电视上父母爱孩子的感人之处,我不禁问小女儿:“萌萌,你爱妈妈吗?”“爱,当然爱!”女儿一边回答一边对我做了个亲吻的动作。这时丈夫一时兴起也问女儿:“爱不爱爸爸?”女儿嘟起小嘴,扬起小脸:“嗯,我考虑一下爱不爱爸爸。”

  我和丈夫不解地对视一下,共同问道:“为什么爱爸爸还要考虑一下?”女儿说:“因为爸爸每天回来晚,爸爸没有带我去公园、动物园,爸爸没有接我回家,爸爸没有……”女儿一连串的“爸爸没有”让丈夫惊讶地张着嘴不知说什么,过了好一会儿才走到女儿身边抱起她说:“爸爸爱你,爸爸爱你!”抱紧女儿亲了一下。女儿这时咯咯地笑起来说:“我考虑好了,我爱爸爸。”

  一件小事让我和丈夫感触很深,一个家里爸爸总是忙着挣钱养家,以为让自己的孩子吃好穿好就是给孩子最好的爱,但是爸爸们没有认真地去想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没有问一问孩子们想要的是什么。真希望天下的爸爸能不那么忙碌,或者能在忙碌中抽点时间陪陪孩子,满足孩子更多的金钱以外的需要。

  感悟:父亲,是一个载着沉重责任的角色;爸爸,是一声蕴着无限期待的呼唤。父亲永远是忙碌的,爸爸则需要在某个风和日丽的午后跟孩子一起在草地上打滚。


相关报道:现代孩子父亲教育缺失   
          学毕加索的父亲来赏识孩子   
          父亲对孩子的教育以及影响   
          做个让孩子崇敬的父亲   
          什么样的父亲才是真正男子汉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