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会因“恋物”不“恋人”吗?

  孩子天天睡觉抱着小枕头,有些父母就会担心,既然小枕头成了妈妈的替代品,孩子会不会就跟妈妈不亲了?心理学研究告诉我们,父母不必担心自己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去使孩子感到安慰和舒适。

  还没有证据表明那些有安全物的孩子不能放心地依恋他们的妈妈。这些孩子将妈妈或爸爸或安全物看做一个“依恋系统”。不论有没有舒适的“安慰者”,孩子都能健康地成长。

  过去存在着一种误区,认为孩子恋物就预示着长大成人以后会有心理问题,而现在,心理学家却普遍认为,安全物在儿童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因为它可以使儿童学会如何在难以应付的环境中自我安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恋物  依恋  安全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