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个月宝宝的小手和小脚

  如果你的宝宝还不会一脚上一个台阶,而是迈上一个台阶,另一只脚也迈上同一级台阶,不能认为宝宝体能发育落后,有的宝宝要到2岁半以后才会一脚上一个台阶。宝宝并不会因为从楼梯上滚落下来,而不敢再尝试下楼梯了,宝宝从来就不会因为挨摔而停止活动。伸着小手让妈妈领着上下楼梯,不一定是胆怯的表现,这样的宝宝多不鲁莽行事。如果宝宝要求妈妈领着上楼梯,妈妈也不要为了锻炼宝宝的胆略和独立性而拒绝宝宝的要求。有这样要求的宝宝是在告诉妈妈:他还不能独立上下楼梯。如果妈妈拒绝帮助宝宝,宝宝可能会很失望。妈妈要相信,宝宝的需求一定有他的道理,总有一天,宝宝会独立上下楼梯的。当父母老了的时候,如同回到了幼儿时期,不敢再独自上下楼梯。如果这时宝宝不帮助你,你的心情将是什么样的呢?在同龄宝宝当中,别人的宝宝已经能够自如地上下楼梯了,而你的宝宝还需要你的搀扶。如果因此你带宝宝去看医生,医生却告诉你宝宝并没有发育问题,你就应该满腔热情地帮助宝宝,不要对宝宝有丝毫的怀疑,不要有丝毫的焦急和抱怨,始终一如既往地帮助宝宝,这才体现了父母之爱。

  宝宝的小手小脚

  24个月的宝宝,能打开门插销,会画简单的图形,能搭更多层积木,能玩拼插图,会在父母和幼儿园老师的指导下折纸,还会创造性地折一个小动物,尽管不像,但这是宝宝的创造,妈妈要加以赞扬。给玩具娃娃穿衣服,不但锻炼宝宝的动手能力,为将来宝宝自己穿衣服打基础,还可以培养宝宝的爱心。宝宝能稳稳当当地走路了,不再哈巴哈巴的了,也不再用脚尖踮着走(如果宝宝偶尔脚尖踮着走,是在玩耍)。两条腿之间的缝隙变小了,两只胳膊可以垂在身体两边规律地摆动了。宝宝站在那里,两条腿直溜溜的,真的长大了。有的宝宝要到四五岁,腿才能变得笔直。只要宝宝没有异样,父母不要整天担忧。总是对宝宝的发育持怀疑的态度,会给宝宝的成长带来不利的影响。宝宝把父母当做保护神,保护神不安,受其保护的宝宝怎能安心!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