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教你让孩子学会独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07:48  《时尚·好管家》 

  孩子总是不愿自己一个人睡,生怕自己错过了什么好玩、好看的东西,或是害怕黑暗中的“大魔怪”向自己扑过来。如何才能让孩子心甘情愿地早早上床睡觉并且保证你们的“成人世界”不被打搅?时尚《好管家》为你支招——

  从10岁开始,我们恐怕就没再怕过黑。但在有了孩子之后,夜晚似乎又变得充满梦魇。和孩子们进行的那些睡觉大战,凌晨三点突然出现在床边的小黑影,那充满期待的眼神和那让人又爱又恨的“陪我睡”……

  我们爱孩子,但不能不睡觉。而对于孩子来说,学会自己睡也是他们需要掌握的一种生活技能。如果你已然是一个棘手的妈妈,那下面的内容将为你指点迷津——原来,这样能叫孩子自己睡。

  “我的小孩非要跟我们一起睡。”

  当小杰还很小的时候,妈妈罗琳总是把他抱在身边一起睡,这样在孩子需要她的时候,她常常不用起身就能照顾到他。随着孩子一年年长大,小杰已习惯于和妈妈爸爸睡在一张床上。从小杰三岁时起,罗琳决定培养他自己在小卧室睡。小杰10点上床,妈妈则坐在床边,或者让他自己看图画书,直到他睡着。但是,小杰并不会“听话”地一觉睡到大天亮,他常常起来要水或牛奶喝,或者半夜跑到爸爸妈妈的床边,还一个劲儿地往大人床上爬。有时候,他弄不醒大人,就在床脚的地上睡着了。罗琳说:“有时候,我们非常享受三个人一起睡的时光。但是,越是这样,小杰往往越难伺候。我们俩常常被他弄得睡眠不足。”

  专家建议:小杰的问题主要出在时间不对。他睡得太晚,把自己搞得精疲力竭,而这只能使孩子更加烦躁不安,更难入睡。罗琳应该把孩子上床的时间提前1-2个小时。在小杰的年龄,必须9点前就睡觉。爸爸妈妈应该严格限定孩子的睡觉时间,睡觉前告诉孩子他们就在隔壁,并且早上他一醒来就能见到爸爸妈妈。专家说,如果孩子还是不睡,应该警告他:如果他从老是折腾,他们一定会把他按回去。而如果他跑到爸爸妈妈床上耍赖不起来,父母要把他抱回他自己床上去,并且不要哄他,因为任何一点让孩子发现父母有心软的地方都会给孩子撒娇的机会。


相关报道:独睡到底对独立有多重要?   
          7岁孩子不愿独睡咋办?   
          满月后宝宝可以单独睡吗?   
          适宜的时间让女儿学会独睡   
          宝宝独睡、裸睡还是和衣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能力  培养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