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认识五官的英语互动游戏

  可能常常听说我说英语,女儿在生活中会好奇地问我:“妈妈,这个英语怎么说?”于是我就有意无意地开始对她进行英语教学。

  一日晚上快睡觉时,我亲着女儿的小脸说:kiss your face。女儿忍不住咯咯笑。我又亲了一下女儿的小鼻子,接着说:kiss your nose。女儿若有所思地看着我,我想也许她正在理解这句话的意思,所以我趁热打铁,亲她的小嘴巴,说道:kiss your mouth。接着,我又亲她的眼睛,说道:kiss your eye。女儿一边咯咯笑着,一边回应着亲我,并且学着我的样子说:kiss your——听着她满嘴不知所言,我忍不住地笑。

  于是我放慢了速度,亲亲她的脸,然后稍慢一些说:kiss your face。女儿紧接着学,学着我的样子用湿湿的小嘴,亲亲我的脸说:kiss your face。就这样这个游戏,我和女儿玩了好几天,直到她逐步明白和掌握这个句子。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特别是在睡前,我们也常常玩这个游戏。

  在女儿熟练掌握这个句型以后,我又跟她玩起了“指鼻子”游戏,以巩固对五官的认知。游戏时,我用英语说,nose,nose,mouth!女儿就要跟着我说的单词和节奏,指两下鼻子,然后在我说到mouth时赶快指两下嘴巴。

  在英语学习中,动作和游戏是孩子们最喜欢、最易掌握的,希望能给家长们一些启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英语  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