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期的感统训练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视觉刺激:

  ①在距离宝宝眼睛20厘米远的地方,让孩子看看简单的对比鲜明、线条清晰的图片或东西。如,黑白对比有轮廓的图案。

  ②追视训练:家长用颜色鲜艳的玩具逗引宝宝并左右移动,让孩子的视线随着玩具而移动。

  听觉刺激:刺激视听结合能力:

  ①播放轻音乐或录有大自然中的各种声音的磁带:如,大海波涛声、小溪潺潺流水声、小鸟鸣叫、小狗和小猫的叫声……。

  ②追寻声音;宝宝出生10天后,就可以开始训练宝宝的视听能力。在宝宝清醒、情绪好的时候,在宝宝看不见的地方,用拨浪鼓、摇铃等发出响声,通过让宝宝注意、追寻铃声、训练其注意力、观察力,促进视听协调,并能尽早发现视听障碍。

  触觉的刺激:

  ①洗浴后用不同质地的毛巾进行擦拭,或者用不同粗细的毛刷轻轻刷遍全身皮肤。

  ②坚持每天做新生儿抚触。

  ③家长每天进行搂抱,肌肤相贴。

  前庭平衡觉训练:俯卧位练习抬头等大运动训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