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子时间故事可以这样讲

  我把晚饭之后睡觉之前的那段时间叫做亲子时间,当然,我目前还不是全职妈妈,所以是要边做家务边亲子的,这样小人儿常常会有意见,诸如:妈妈不专心,妈妈欺负人,妈妈我不玩啦之类的语句,常常顺溜地从儿子天真的小嘴里头蹦跶出来。一般咱采取敌动我不动的方式,会打趣他:妈妈听着呢,妈妈可舍不得欺负宝贝等等打发他。

  某天,晚饭过后,我洗衣服,他在边上讲白天的见闻。说着说着,说到讲故事。于是,我先讲了一个《恐龙的皮肤》。

  轮到他了,居然眼珠子一转说,我今天讲《龟兔赛跑》。一听这题目,我脸上不动声色,心里暗暗想,得,《龟兔赛跑》,又是老掉牙的故事,勉为其难地听吧。

  不料,故事大师没有马上拍惊堂木,而是得意地问:“您是想听乌龟赢、兔子赢还是它们两个平手呢?”

  一听这话我放下了衣服,认真地问:“为什么要我先选择结局呢?”

  小人儿的回答惊得我下巴都要脱臼。他说:“哈,亏您老人家还一天到晚自称是做管理的呢,这叫‘目标导向’,目标懂不懂?”

  “目标导向是财务或管理方面的专有名词呀,指的是人们做事情要按照既定的目标采取各种各样的方法和工具来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直白的说,也就是‘条条大路通罗马’的含义。你怎么可以拿它来指挥故事的结局呢?”

  “你不是常常说生活和工作是相通的,老师也教我们说学习和生活是相通的。她教我们落笔之前一定要先想好文章的主人公、事件、结果和要说的道理,这样写出来的东西才有看头。”看他还明显稚嫩的笑脸,俺心里真的是感激死他的老师了,能够把一个11岁孩子教得如此明白,要不做优秀教师也难喔。

  “那你先简单说说故事大概吧,我先要乌龟赢,再要兔子赢,最后要它俩平手。”小老师刚刚点拨完,当妈的立马给他抛回一个大皮球。

  “乌龟赢,要从乌龟有外壳,小兔子没有外壳说起,我会让老天爷帮忙下场冰雹的;小兔子赢的话比较好讲,您经常给我讲的就是了;最后一个平手的,要不先按常规比赛,然后半道遇上一条河,乌龟游走了,小兔子气得干瞪眼,您看咋样?”

  哈,还咋样?当然是棒呀,俺当娘的没有给儿子爱因斯坦或者牛顿的基因。小家伙能够想到我不曾想过的不同版本,俺已经是满意得不能再满意了,拉过来先亲一口再说,哈哈,瞧我这点出息样。            麦琪麦琪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