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视宝宝的爬行阶段的培养

  爬行训练是强壮体魄、完善大脑功能的重要行为训练,在宝宝学爬的过程中,以下两大重点是不容忽视的。

  重点一:学爬时机和方法

  6个月以后:应经常让他俯卧,在面前放个玩具逗引他,使他有一个向前爬的意识。

  7个月:匍匐爬行,动作为腹部蠕动,四肢不规则地划动,注意不是向前,而是后退。

  8-10月:发展为四肢爬行,即用手和膝盖爬行,最后发展为两臀和两腿均伸直,用手和脚爬行。

  提醒:不断地练习俯卧,反复锻炼双腿的力量及重心和移动,婴儿很快就能学会爬。

  重点二:父母对宝宝学爬的引导

  父母可以在爬行前方放一面用特殊材料制成的镜子(不会打碎的),或色彩对比强烈的图案,或简单的变脸图形等玩具,引起宝宝的兴趣,并有伸手拿取的欲望,促其向前爬行。以后可以把这些镜子或图案放在前后左右不同的方向,引导宝宝向不同方向爬行,以训练其灵活性。

  这种不断转换方向的爬行增加了宝宝认识周围不同环境的机会,比在原地能看到更多更鲜艳的色彩,看到男女老幼不同表情的面孔,看到大大小小不同的物件,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充足的爬行训练使宝宝的好奇心理得到满足,由此也完善了神经系统的发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爬行  行为  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