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有一双灵巧的双手

  一双灵巧的手

  宝宝喜欢用纸折叠东西,比如飞机、小衣服。尽管宝宝折叠的什么也不像,妈妈也不要打击宝宝的积极性。如果宝宝告诉你他折叠的是什么,你尽管没有看出来,也要加以鼓励:宝宝折得真好,妈妈也想折一个。然后把折好的拿给宝宝看,不但给了宝宝学习的机会,还没有伤害宝宝的自尊心。宝宝能够用积木搭建桥梁,会把两块积木拉开距离,然后用第三块积木搭在两块积木上边,构成一个桥型。如果宝宝非常喜欢玩积木,或许能够把近10块的积木摞在一起了。

  涂鸦能力增强

  宝宝用笔涂鸦的能力大大增强,不再是胡乱画,似乎有些得心应手了。想画一条直线就真的能够实现了,而且还能连续画几条相互平行的直线,当然是弯弯曲曲的,这已经是不小的进步了。妈妈要多给鼓励,不要说宝宝画得不好,也不要像绘画老师一样,教宝宝如何画。现在宝宝不是学画什么,更不是按照父母的要求去画。在这一点上,父母可千万要注意,在宝宝面前,父母可不要把自己当成万能专家,什么都能教授。

  使用剪刀

  宝宝用剪刀剪纸的能力有所提高。在纸上画一条线,宝宝可能会沿着线把纸剪开,当然不会严丝合缝的。很早就练习使用剪刀的宝宝,到了这个月龄可能会用剪刀剪布了,这可是让妈妈生气的事情。因为,宝宝不会剪该剪的东西,宝宝会什么方便就剪什么。所以,妈妈的床单有一个小口子,有可能就是宝宝的杰作。妈妈不要光火,因为光火通常不能奏效,宝宝正处在记吃不记打的年龄。今天宝宝被妈妈的恶劣态度吓坏了,可明天就忘到九霄云外了。宝宝不再剪床单了,却把你没来得及收起来的衬衣剪了。妈妈不要认为宝宝不可救药,这仅仅是某一阶段的破坏能力,没有这一阶段破坏能力的锻炼,宝宝怎么进步啊。宝宝在成长过程中,大部分时间都不会是个建设者。

  喜欢脱鞋袜

  宝宝总是把鞋和袜子都脱下来,光着脚在屋里走来走去,无论妈妈怎么反对,宝宝都不予理会,妈妈穿几次,宝宝就可能脱几次。从心理上来说,穿上衣服和鞋袜,有被束缚的感觉。穿衣服是人类文明的体现,宝宝还不理解穿衣服的社会意义,更喜欢什么也不穿的自然感受。这么大的宝宝,自我意识不但增强,还逐渐萌发按照自己意愿行事的主观意识。因此服从性越来越差,这一点让父母感觉到,宝宝常常和他们对着干。从生理上来讲,光着脚走路有利于宝宝足弓的发育,足弓形成得越早越好,走起路来越快、越稳、越省力。人是遵从生理发育要求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动作  行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