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击乐让孩子全身动起来

  由上海市打击乐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暨打击乐夏令营昨天在向明中学开营。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个人选手和47个团队将在9天的时间内一较高下。

  “我们希望更多孩子可以了解打击乐,喜欢打击乐,”上海市打击乐协会竞赛部主任邹文灏介绍,孩子学习打击乐,可以从民族打击乐着手,如大鼓、锣、钹等,通过双手配合锻炼左右脑协调能力。学习西洋打击乐,则对孩子的全身协调能力有更高要求。例如,演奏爵士鼓时,双手和双脚可分别演绎4个声部,同时控制踩镲、小军鼓、通通鼓、大军鼓、吊镲等不同乐器,如同控制一个小乐队一样,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全身运动”。

  “演奏者还能根据需要,将任何需要的乐器放在身边,给孩子提供了很大的创意空间,”邹文灏告诉记者,敲敲打打是每个孩子的天性,青少年打击乐练习时大都会进行一些节奏游戏,因此,打击乐可以帮助孩子更快地音乐“入门”,提升对音乐和节奏的理解能力。有意思的是,在教学中,老师通常会发现,孩子们还会将此作为情绪宣泄的途径。一些家长担心,孩子整天敲敲打打,脾气会不会变得很激烈。事实上,打击乐器的形式非常多样。受到委屈时,在鼓上重重敲几下;感到压力大时,马林巴等键盘类乐器可在敲击中,流淌出轻灵的乐声,舒缓心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音乐  艺术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