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要读懂孩子的行为语言

  一些家长头疼无法知道孩子为什么大哭大闹,不明白孩子为何特别淘气,从早教角度而言,之所以出现种种困惑,是因为家长没有读懂孩子的行为语言。

  宝宝的哭、笑、闹、淘等诸多行为都是其心理的直接反映。宝宝的哭,有的是因为生病不舒服引起,或者是因为饥饿所致。同时,当宝宝缺乏安全感的时候也会大哭。比如,当宝宝睡醒后,一般会大哭,这时,千万不要简单地理解为是饥饿了,此时的宝宝可能是因为睡醒后没有感觉到安全感,希望通过哭声引起父母或大人的关注,寻求大人的爱抚。因此,当宝宝睡醒后大哭,家长一定要用抚爱或轻声的哄爱让他们有安全感。

  用心分析,读懂孩子的行为语言对家长很重要。有些孩子在得到大人的逗弄时,往往会报以开心的大笑,此时,家长一定会认为这是宝宝内心幸福与满足的表现。而从另一种角度来考虑,这也是孩子内心期待得到大人肯定的体现。孩子在用行为语言“鼓励”家长给予其更多的关爱和肯定。此时,家长可以适时对孩子说一些爱抚式的言语,对孩子进行有效的早期教育。事实证明,当孩子幸福地笑的时候,家长进行爱抚式的早期教育往往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曹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