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课走神感统可能有问题

  上课走神儿、做小动作、写作业磨蹭、学习效率低下……新学期你的孩子有了这样的问题?孩子的感觉统合可能出了问题!

  对此,专家表示,孩子在进入一年级后出现这些问题,一方面和环境的变化,孩子不能尽快适应有关,另外一方也有可能是孩子的感觉统合出的问题。对于这方面问题特别严重的学生,专家建议家长不妨到专业的机构进行测评,早做调整。

  对于很多家长来说感统失调还是一个陌生的概念。启乐园儿童感统潜能开发中心的孙老师介绍:所谓的感统失调,是指孩子的中枢神经系统和感觉系统连接不畅导致的一系列症状。

    有研究表明,在儿童中存在不同程度感统失调者占10%—30%。例如剖腹产出生的孩子缺少“产道挤压”这一人生第一次也是最重要的触觉接触;没有母乳喂养,孩子的皮肤缺少与母亲的“肌肤相亲”,都非常不利于孩子的触觉发育。

  此外,许多家长对孩子过分保护,儿童应有的摸、爬、滚、打、蹦、跳等行为,在发育的自然历程中被人为破坏。儿童该爬的时候没爬,日后可能出现协调性、平衡感差、该哭的时候不让哭,口腔肌肉缺乏锻炼,心肺功能弱,甚至语言表达差。 (肖雪)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