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摇篮是安抚和训练的好工具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摇篮是安抚宝宝和进行科学训练的好工具——海洋电动小秋千

  很多宝宝出生后哭闹不停,难于安抚,并且入睡困难,眠而不实。尤其是剖宫产儿由于分娩过程中没有被挤压的经历,失去了人生中最早的感觉学习和第一次的“感觉统合”训练,皮肤的触觉没有被唤醒,其中95%以上的孩子出生后很快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哭闹、多动,甚至睡眠障碍。这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将宝宝放在摇椅里。当宝宝躺在轻盈、温柔、有节奏摆动着的摇椅里,好似又回到了自己生活过并熟悉的母亲子宫里,感到安全和愉悦,很快入睡,并且睡眠质量很好。摇椅前后左右摆动还能刺激内耳前庭,有利于宝宝本体觉和平衡觉的建立;有利于刺激大脑的呼吸中枢,在睡眠期间保持通畅和有力的呼吸。当宝宝觉醒的时候,摇椅两侧水槽里不停游动的海洋生物不但能吸引宝宝的目光,同时还能训练双眼的追视能力。悬挂在宝宝眼前的鲜艳玩具,引起宝宝注意、兴趣和记忆。在宝宝目光的注视下,他的双手力图张开去触摸和抓握玩具。偶尔抓住玩具便启动了玩具上的音乐和闪烁的灯光,更激起宝宝不断尝试,促使手张开,手的动作从不随意逐渐到随意,大脑对手的控制逐渐加强,手、眼的运动开始协调。这也是孩子初步理解因果关系的训练。

  妈妈可以轻易提起这种摇篮的把手将宝宝连同摇篮带到另一个房间,也可以自行折叠起来随时带走,很是方便。

  不过,这种训练必须要按照电动秋千所设定的几种频率和幅度来进行,科学而安全,对于爱子心切的妈妈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养育  玩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