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宝宝感受到分享的快乐

  分享不是和宝宝争

  让宝宝学会分享是很重要的,什么都让宝宝独自享有,不但不能培养与人分享,还会滋长贪心。分享有物质上的,也有精神上的。这个月龄的宝宝,还不懂得分享的意义,也不情愿与人分享。因为分享就意味着东西少了,或暂时不能拥有了。要让宝宝学会分享,父母要有这样的动机,让宝宝知道,你要和他共同享有某种东西。一旦宝宝同意分享了,一定要立即给予回应,表示极大的快乐,并对宝宝加以赞许,让宝宝感受到分享的快乐。

  不能强行“分享”

  家里来了客人,带着与宝宝年龄相仿的小朋友。小朋友看到宝宝的玩具当然要玩,你也会拿出小食品给小朋友吃。这时,宝宝可能会反对,甚至把玩具或食物从小朋友手中抢过来。你感觉很没面子,这宝宝怎么这个样子!你可能会强制性地让宝宝把东西给小朋友玩,宝宝会因不平等待遇而号啕大哭。如果宝宝还不愿意与小朋友分享,你千万不要这么做,而是要把权利交给宝宝们。这时不应该考虑你的面子,而要考虑宝宝的感受。你平时没有培养宝宝的分享能力,需要时就要求宝宝拥有这个能力,这怎么可能呢?

  虽然来到家里的小朋友是客人,你也要公平地对待小客人和你的宝宝。如果你为了表现你的热情和友好,而这样对待你的宝宝,不但会伤害宝宝,还会让宝宝对小朋友产生敌意,甚至会动手打小朋友。在宝宝看来,是因为有了这个小朋友,妈妈才不爱他了。宝宝不会理解成人的用心只是按照实际情况作出反应。这样的结果不但不能培养宝宝良好品格,还会伤及宝宝自尊心。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父母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