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没有分离焦虑正常吗?

  七个月时,宝宝感觉对父母很依恋,每次早上看他哭,我的心也快碎了……

  可是,现在他看我们走,基本上没什么反应,回来时也视心情好坏来决定是否高兴得尖叫。我感觉有点失落。好像是从那一天他大哭,我匆匆安慰他不哭,因急事离开了家后开始的。感觉他跟我们不是那么亲近了,老公也有同感。

  每天晚上宝宝都是跟着我睡的,目前还在母乳喂养,我们上班的时候孩子都是爷爷奶奶带。不知道是他的安全感好,还是他已经将最亲的人定位为爷爷奶奶了,这是我最大的顾虑。

  答 孩子为了自己的生存会自动切断痛苦源。如果爷爷奶奶会使孩子感觉到非常舒心,孩子就会依恋他们,从而放弃对父母过度的依恋。另外,孩子如果接受了一种模式,如早晨父母离开,晚上父母回来,而他自己在一天里工作得又很投入,父母回来时,孩子正在工作之中,就不会那么急切地要去寻找父母。

  看案例中描述的情形,应该是孩子将爷爷奶奶作为了安全依恋的对象,案例中的妈妈不必为此失落,只要还在孩子身边,跟孩子有很好的情感互动,能和孩子一起玩,母子的情感纽带就不会受到损伤,这样孩子还会少受一些分离情绪的影响,对孩子没有坏处,只要孩子还在玩耍,就没有问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依恋  心理  行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