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和女儿有个“约定”

  晚饭半小时后,我轻推女儿的门,想叫她出来吃冰镇西瓜,发现她居然锁了门,我敲门时,她在里面不耐烦地说:“别敲了,我正在有事,你们先吃,我等下就出来!”这鬼丫头,有什么要紧的事,居然连我都不让知道?

  女儿十三岁了,已经进入了多事的青春期,每天一放学就把自己关在她的小房间里神神秘秘的,不到吃饭是不出门的。要不就是抱着电话嘻嘻哈哈地和同学聊得天昏地暗的,像是我家电话是不要钱似的,还不能说她,一说就炸,真让我大伤脑筋。

  一会儿,宝贝女儿出来了,我一看吓一大跳:她穿着一件长得离谱、花花绿绿的大T恤,和一条磨得破破烂烂的牛仔裤。我不由得惊叫:“天啦,你咋把我昨天给你买的牛仔裤糟蹋成这个样子了?”

  女儿满不在乎地看我一眼,居然自豪地对我说:“咋样?这可是我用泥土和石头猛擦半天才变成的新形象哦,好看多了吧?”

  我气得不行:“这哪像是新裤子?简直就一破麻袋嘛!”

  女儿却一副理所当然的语气:“我就是不能穿新的嘛!”

  “为什么不能?”

  “不能就是不能!一定要弄旧弄破才能穿出门!现在同学们都这么穿的。”

  我气得简直要吐血。

  每天早上,我总会盯着她那一身打扮:上身挂着她爸不要的旧T恤,上面染满了蓝色的圆点和条纹;而那条牛仔裤更是令人惨不忍睹,低腰、裤身紧得像包粽子,裤脚裤管经过她的“加工”,多了好几个破洞和一把把须须,她走路时,须须便在后面拖呀拖的。

  看她得意远去,我不由恨恨地叹息:唉,咋穿成这德性。

  有一天下班,我正好没事,想去学校接女儿,顺便去看看,是不是像她说的,她们同学都这样穿?

  不看不要紧,一看吓破胆!结果发现还有穿得比她更“惊世骇俗”的大有人在。

  女儿看我吃惊的样子,大笑着说:“老妈,这下不用大惊小怪了吧?”

  我立马向女儿表示,也许我对“牛仔裤事件”反应过火了。我趁机向她提出条件:“从现在起,你去上学或和朋友出去玩,爱穿什么随你意,我不过问了。”

  “太好了!”

  “不过你跟我一起散步逛街,走亲访友什么的,你得要乖乖地穿些像样的衣服。”

  她这下没做声,显然是在考虑。

  我继续说:“这样做你只需让步百分之五,我却得退百分之九十五,你说谁比较划算?”

  她听了后,眼前一亮,然后伸出手来跟我握了握:“老妈,就这么说定了!”

  终于和平解决了一个大问题,我长长地松了口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亲子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