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保姆?看孩子年龄再下单!

http://www.sina.com.cn    舜网-济南时报 

  案例描述市民李女士的孩子已经两岁半了,从孩子出生起李女士就请了一个保姆来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李女士的做法代表一种普遍的社会心理:大部分人如果为小孩请到一位满意的保姆后就会长期使用,不想更换。但这种做法是否科学?是否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呢?

  广西妇幼保健院副主任护师、广西妇联八桂月嫂服务中心的培训老师黄树毅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宝宝发育阶段的不同,对保姆的需求也就不同,所以应该根据小孩不同年龄段来雇请保姆。”

  3个月前的新生儿

  据黄树毅介绍,3个月前的新生儿护理是非常讲究的,刚生下的宝宝非常脆弱,这个时候要特别注意宝宝呛水、呛奶的情况,还要密切观察一些新生儿会出现的一些反常情况。因此,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最好由经过正规培训的月嫂来照顾,因为经过正规培训的月嫂都会掌握一些简单的急救措施。

  学步期的宝宝

  学步期的孩子常常动个不停,爬上爬下的,因此,这个时期的保姆除了鼓励和带领孩子多进行冒险和探索的活动之外,也要教孩子如何学会避开危险场所和伤害。因此,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最好找一个经过专业培训,有一定判断能力、育儿经验丰富、年龄较大的保姆。

  1到3岁的幼儿

  此阶段的幼儿总是充满好奇心,经常喜欢发问,所以,父母最好找一个能够接受孩子不停发问、且知识丰富、能热心回答、责任心强又细心、且比较年轻的保姆。

  另外需注意,雇请的保姆一定要经过培训,且有爱心、性情温和、责任心强,和小孩说话时有笑容,宝宝哭闹时会安慰等。另外,雇主去家政公司聘请保姆时,一定要和家政公司签订相关书面合同协议,避免日后发生一些纠纷和麻烦,一些家政公司也应自觉对招来的保姆把好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保姆  父母  育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