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新入园 妈妈四大必修课

http://www.sina.com.cn    亿房网 

  告诉孩子去向往

  妈妈知道上幼儿园对孩子的成长是有好处的,但孩子不一定清楚。他们有可能会对妈妈这个决定产生很强烈的抵触情绪,或者哭闹、躲避,或者采取一些妈妈都想不到的方法,来表达他们抗议的情绪。

  这时候,妈妈一定要耐下心来,告诉孩子为什么要上幼儿园,比如他们可以学到许多本领、交到许多好朋友,等等。

  妈妈切忌强迫和吓唬孩子。否则,将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影响,他们一旦产生“幼儿园是个可怕的地方”的想法,妈妈无论再说什么,他们都不会愿意再去幼儿园了。

  培养自理能力

  大多数孩子在家的时候,基本上是没有什么作息时间可言的。在妈妈的宠爱下,他们想吃的时候就吃,想睡的时候就睡,想玩的时候一定得没完没了地玩。而且,妈妈会帮他们做好一切,他们自己根本不用动手。但到了幼儿园,这些散漫的行为是不允许的。

  妈妈要提前培养孩子良好的自理能力,比如穿脱衣服、吃饭、喝水、上厕所等。加强孩子各方面能力的培养,使他们将来能熟悉幼儿园的生活。另外,通过之前对幼儿园的了解,妈妈要尽量将孩子吃饭、睡觉、玩耍的时间调整成与幼儿园里各项活动的时间一致,这样也可以减少他们进入幼儿园后的陌生感。

  准备宝宝必需品

  孩子进入幼儿园之前,除了要有心理准备外,妈妈也不要忘了必要的基本物质准备。妈妈可以一边准备,一边和宝宝交流,告诉他们准备这些物品做什么用,比如换洗的衣裤、小书包、水杯、手帕,等等。妈妈也可以在这些物品上帮宝宝做一个他们喜欢的小标记,以此来让孩子知道哪些东西是属于他们自己的。另外,孩子的衣裤尽量要选择方便穿脱、易于活动的纯棉面料。

  接送宝宝有讲究

  请孩子的爸爸妈妈按时接送幼儿上下学,孩子经常迟到,不仅影响您的工作、学习,也影响宝宝日后的学习态度。请鼓励宝宝每天按时入园。当您离开时务必和孩子告别,并温柔坚定地告诉宝宝,放学的时候会来接他们回家。给他们温暖、安全的感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入园  妈妈  四事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