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听话行为之十三:情绪化

http://www.sina.com.cn    《母婴健康》 

  不听话行为13:情绪戏剧化

  女儿情绪非常戏剧化,刚见到小朋友时会欢呼着冲过去,但转眼又哭着来找你,一会儿说找不到想要的玩具,一会儿又哭着来告状。

  专家解密

  每个孩子的气质、情绪稳定性都会有差异。一般而言,孩子越小,情绪稳定性越差,成熟也意味着情绪稳定性提高。父母要检视自己的情绪状况,神经质的父母很容易带出情绪不稳定的孩子。

  一对一支招

  父母务必情绪稳定,视变不变,视乱不乱。处理事情态度温和但坚定,以健康、稳定的人格去潜移默化影响孩子并帮助孩子学习控制情绪。同时要准备打持久战。所幸,孩子的可塑性很强,随着年龄增大和良好的教育,其情绪稳定性将逐步提高。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