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的幼儿园不午睡

  这两天我去幼儿园接小筷子,这才发现一个大秘密,原来小筷子上了这么久幼儿园,都没有午睡过。

  每次不是老师说趴在她身上睡了一觉,就是看到小筷子蜷在地上的小垫子上、枕个大公仔玩具睡得呼呼未醒(身上啥也没盖)……尤其是今天下午,看来是没有睡成,于是回到家就开始唧唧歪歪,给她准备晚餐,一转头,发现她捏着块面包已经快睡着了。赶紧给她灌了一瓶奶,放到床上没两分钟,她就“呼呼”了,这才刚刚傍晚6点啊。

  我问老公:“是不是意大利所有幼儿园都没有午睡,而且啥也不教?”答案是:没错!

  小筷子的幼儿园对此的解释是:没有地方!他们说,这边的幼儿园是为今后上学来过渡的,小学更没有午睡了。

  不过,说实话,不午睡也有好处,至少小筷子现在晚上可以一觉到天亮,中间也不起夜,醒来时都在8点以后了,这在以前可是很少见的。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学中心陈文娟点评:由于文化差异,国外并不重视儿童午睡,但对幼儿而言,午睡还是必要的,会影响到孩子下午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午睡有利于健康成长,有研究表明午睡的孩子精力更充沛、记忆力更好、反应更灵敏。

  环境是宝宝午睡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应保持室内安静舒适、温度湿度适宜,通风良好。

  睡眠也是有个体差异的,上午活动量大的孩子往往入睡更快。也有的孩子不午睡也很精神,这就要求妈妈们多一些耐心,不要强迫。

  幼儿午睡一般别超过1小时,时间过长会影响晚上正常睡眠,也不利于其健康成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习惯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