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用恶语“心惩”孩子

http://www.sina.com.cn    上海家庭报 

  现在虽然体罚孩子的父母少了,但是常会听到有些父母对“不争气”的孩子出言训斥与嘲讽。殊不知,这样对孩子幼小的心灵会有很大伤害。

  有关儿童心理教育专家认为,孩子性格的养成是从小潜移默化培养出来的。在成长过程中,父母无疑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常说带有惩罚性的话语,会使孩子养成自卑胆小的性格,甚至产生对立情绪。因为,两三岁的孩子已有自尊心,只不过表现形式不同而已。家教成功的父母是深悟“良言”妙用的。他们善于观察和揣摩子女的心态处境,然后选择时机有针对性地用“良言”抚慰他、温馨他、激励他;当孩子受窘时,不忘用他的“闪光点”去燃起他的自信心;当孩子痛苦时,尽量设身处地说些安慰话……这样孩子焉了的理想之花又会渐渐开放,垂落的人生之帆又会慢慢扯起。“良言”是甜甜的、充满活力的。但愿每个父母都能善用“良言”的习惯,莫用简单粗暴的方式去“心惩”孩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