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子沟通:女儿教我别攀比

http://www.sina.com.cn    湖南在线-科技导报 

  接女儿小玥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照例又问起了她在学校发生的事儿。小玥 小嘴一嘟,不高兴地说:“我知道,妈妈最想知道的是这次数学考试的成绩嘛。”

  我抿嘴一笑,这小丫头,这么了解我。小玥头扭向一边,低声说:“92分,全班第六名。”跌出了前五,分数不是很理想,我在心里叹口气,又问她:“静静的分数是多少?”静静是我们一个小区的孩子,和小玥是同学。小玥忽然不耐烦了,大声说:“95分,比我多!为什么总拿我和她比?”我有些惊讶,平时乖巧的她,竟然会发这么大的脾气。小玥情绪很激动,继续说:“比来比去,比得我和她两个人都不开心。你为什么不和我比?”我睁大了眼,问:“你想和我比什么?”小玥兴致来了,答:“跳房子。”

  只见她飞快地去捡了块小石子,在地上画起“房子”来,不多会儿,“房子”就画好了。小玥把游戏规则给我讲了一遍,又示范了一次给我看,然后就“命令”我开始跳。我有点发窘,但看着女儿那认真的样子,我也只好单脚跳起来。小玥给我念着顺口溜,我一下一下小心翼翼地跳着。很快,她就宣布我出局:“妈妈,你脚踩到线了,换我了。”

  小玥认真而开心地跳着“房子”,不时得意地瞅我一眼,当她完美地完成了任务,倒开始教训起我了:“妈妈,你为什么跳不过我?你没有认真和努力吗?”我笑着争辩:“那是你常玩的呀,而我又没玩过。”小玥马上提高了声音:“那么比手工,行不?”我急忙摆手认输,要知道,手工方面,我一窍不通。

  没想到才8岁的女儿还有后着呢。她说:“妈妈,所以说,人各有所长是不是?我也努力了,认真了,做错的题我争取下次不会再错。但是,不要再拿我和静静来比,好不好?”看着女儿期待的大眼睛,我深深地点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子  沟通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