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狠心妈妈教育出好孩子(图)

狠心妈妈教育出好孩子(图)
偶尔成为狠心的妈妈

  如果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大之后,不要成为一个自私自利的人,首先妈妈要抓住孩子的心。孩子们有一个不会庇护他们的妈妈,他们才会聆听朋友们的话,也会承认自己的错误和失误。

  某个周末的夜晚,我在超级市场看到很多年轻的夫妇带着孩子也来到卖场。我一边买菜,一边观察着来往的人群。突然间,我听到某个地方传来孩子带着哭声的吼叫。我走上前去,想了解一下前因后果。结果,我看到一个三四岁的男孩,把另外一个和他年龄差不多的孩子推倒,还不停地打那个孩子。

  这时,其中一个孩子的妈妈跑了过来,拉起地上的孩子说:“妈妈不是说过了吗,人多的地方,不要离开妈妈的身边,看看你的脸都成什么样子了!”

  而那个打人的孩子也好不到哪里去,脸上都是抓痕。也许这位妈妈眼中根本没有其他孩子的存在,只是急着照顾自己的孩子。另一个妈妈来到后,同样也没问一声对方孩子的情况,只是抱起自己的孩子后便离开了现场。

  身为父母,当孩子在公共场合引起麻烦时,就算没有严厉的指责,至少也要在现场教育一下孩子,不论任何原因都不能动手打人。一位妈妈的愤慨和另一位妈妈的无动于衷都会对孩子产生负面影响。我想,这两个孩子在家里,一定是被宠上天的小皇帝吧!

  老实说,我有时候是个“狠心的妈妈”。我会让孩子踩着板凳,在比自己还高的洗碗槽里洗碗;写作业之前要整理房间;当孩子和别人吵架后哭着回来时,我不是安慰孩子,反而是责问他们为什么会吵架。

  孩子要喝水,我也绝不会拿给他们,就算他们看起来很疲倦。只要是家族都要参与的事,我也不准他们缺席。而且如果做了带给他人不好的事时,我不问理由,一定会惩罚他们。

  在准备晚餐时,我会让他们拿着菜刀帮我切洋葱。如果是自己可以判断的事,我就不会提供任何帮助,哪怕孩子主动要求我的帮助,我也不会答应。

  不过由于我做了“狠心妈妈”,因此培养了我的孩子们不依赖他人,能够独立自主,而且还有一颗为他人着想的心。

  由于孩子们有一个不会庇护他们的妈妈,所以他们会聆听朋友们的话,也会承认自己的错误和失误。因为总会想着别人,所以相对来说,他们的感情也很丰富。

  娘家的母亲说我是个狠心的妈妈,不过我认为我的判断与做法是正确的。

  “这样会受伤的!等下妈妈帮你弄。”

  “妈妈会帮你弄,你去看书吧!”

  “我不是说过吗?那个你不可以自己弄。”

  “是谁打你?告诉我他叫什么!”

  妈妈们像这样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会让孩子变成一个小皇帝,就算长大成人,也不过是徒有身体长大而已。其实孩子们没有妈妈们想象的那么小,只要过了一岁,就会听懂妈妈的话,会做自己想做的事,也知道有些事是不会依他所愿的。

  其实只要下定决心,成为狠心妈妈不是不可能的事。如果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大之后,不要成为一个自私自利的人,首先妈妈要抓住孩子的心。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亲子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