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宝宝喜欢按按钮?(图)

为什么宝宝喜欢按按钮?(图)
为什么宝宝喜欢按按钮?

  “我已经跟11个月大的孩子说过很多遍,让他不要碰电视的开关按钮,可他就是不听。打他的手也没用。我该怎么办呢?”记者采访发现,很多小宝宝的家长都在为“孩子喜欢按电器按钮”的事感到困扰。专家提醒家长:这其实是孩子想通过触摸东西来探索世界,千万不要因此而惩罚孩子。

  广州交通学校心理咨询师梁红表示:“宝宝学习自己能做什么的方式是对所有的事情都插手。虽然孩子摆弄旋钮、开关门、按电灯、电视、电脑开关等的确令家长头疼,但如果因为这个而惩罚孩子,会打击孩子的探索精神和自信心。”

  “孩子其实是在这个开关动作中发现因果关系,建立对周围环境的认知。”据专家介绍,1岁左右的孩子对于某种开关设备带来的改变非常有兴趣,因为在他们看来,是他们自己带来了事情的改变,这种感觉非常令孩子着迷。专家建议:在安全的前提下,不妨就让孩子尽情去感受家中电器按钮带来的改变,“其实孩子是最容易厌倦熟悉事物的,时间长了,孩子自然就放弃了。但如果家长硬拦着孩子,甚至采取惩罚的方式,对于孩子的成长是不利的。”

  此外,专家建议家长可以给孩子多准备些带连锁装置的玩具,能给宝宝进行探索和突破限制创造无限的机会,同时能让他远离电器开关。

  同时,家中有了小宝宝后,需要把房间布置得更合理,这不仅对孩子来说更安全的,也能从根本上减少大人唠叨的次数,有利于孩子的脑部发育。比如说,可以在家里划出一块专门给孩子玩耍的安全区域,这样,孩子更容易把玩具和非玩具区分开。文/记者 冯秋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探索  行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