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手势语言怎么发展的?

  A:大概在半岁左右,宝宝就能够伸出手够东西了。这时的伸手是一种很本能的行为,宝宝的眼睛只盯着面前的物品,这个动作并没有沟通的意义。如果你很敏感,察觉到他是想拿这样东西,帮他拿过来,慢慢地,宝宝就会知道:我用“伸手指”的这个动作,告诉妈妈我要这个东西,妈妈就可以帮我拿过来。到八九个月大,宝宝会手指着东西,眼睛看向大人。这时,交流开始了。

  然后有一天,宝宝伸手把某样东西拿起来给你看,他想告诉你,这个东西很好。这时他的伸手不再为了要得到某样东西,而是一种经验的分享。

  慢慢地,他会从周围人身上学会这些手势:摇头、点头、挥手再见。通过模仿,宝宝学习着自己文化中特有的手势密码。你会发现,对他而言,战胜这一挑战没有什么太多的困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