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岁宝宝的独立思维和方式

  两岁10个月的晓意,有了独立的思维和自己认定的行为方式。讲《哆啦A梦》里的一段故事,大雄如果考了100分,爸爸就答应带他去环游世界。我告诉她,环游世界就是到很多地方去玩,坐飞机、坐火车,又坐轮船,然后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很多好玩的。最后问她:晓意,你想不想去环游世界?她眨着眼睛说:我想荡秋千。我讲那么多都是白讲啊

  她说:我就在洞里睡着。结果原来比过程重要啊!

  大人讲话她爱插嘴,时常拉住我的袖子问:妈妈你说什么呀!我怎么听不懂。她自己吃饭,每次襟前弄很多的汤和米粒。我质问她:你喝汤怎么总是流到衣服上啊?她回答:用干毛巾擦一下就可以了呀!

  假后的第一天下班回去,等到天黑她才玩累回来,一进门我就蹲下身想抱她亲她。她对我的示好置若罔闻,一会走到桌前拿水喝,一会去玩橡皮泥,我跟在后面讨好着,却没有回应。直到我用橡皮泥捏出个小鸟给她,才笑了。我明显觉得,她起初的淡漠,是故意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