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一定要学的手艺缝制棉被

http://www.sina.com.cn    《妈妈学校:爱是慢半拍》 

  棉絮看起来不起眼,但手感绵柔,是做被子的好材料,也特别适用于喷雾器染色。把孩子的小棉被放在水里浸湿。把报纸剪成云朵形状放在上面,在喷雾器里放进蓝色的染料喷在棉被上,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彩就呈现在眼前。和孩子一起做棉被也是一个有趣的游戏。孩子们盖上这样的被子,仿佛睡在蓝天白云之下,做着五彩斑斓的梦。

  针织针线同样其乐无穷。我把针线给孩子们,他们用针画画、写数字。

  小学二年级时,洪元跟着姐姐学习针织,把带有香气的干花瓣放在布里做成香包,在教师节送给了老师,现在洪元的针线活手艺也相当不错。泰晶到现在还保存着十几年前织的毛线围巾。

  两个孩子在小学三年级、五年级的时候,还用木制的苹果箱子做了一个小狗窝。屋顶是法国式的倾斜屋顶,看起来十分别致,又用印刷颜料在外面涂上鲜艳的颜色,门口画了一个狗的脚印像门牌一样。

  孩子们自己动手,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妈妈在一旁做一个助手就可以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棉絮  缝制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