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装盒巧变宝宝启智玩具

  相信每个宝宝都收到过玩具礼物。玩具拿出来玩了,包装盒都干什么用呢?有的扔了,有的继续留着装玩具……其实,包装盒的另一个妙用是当作玩具来锻炼宝宝的能力。

  让宝宝学习收拾玩具

  宝宝出生前,我给她买了一盒床铃和一盒摇铃,当时把盒子留了下来。后来,当宝宝能玩这些玩具以后,我会当着她的面把玩具一一收好,让宝宝学学如何收拾玩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渐渐地,宝宝的玩具多了起来,我特意买了两个整理箱给她装玩具。通过熏陶和影响,宝宝已形成了良好的秩序观念,每次玩完玩具都会帮着妈妈把玩具归类,并放到合适的位置。

  给宝宝玩形状对应

  在宝宝学习收拾玩具的过程中,我发现玩具包装盒其实也可以当玩具玩。宝宝十六个月了,对各种各样的形状都有了一定的概念,所以我就经常让宝宝把玩具放进包装盒中。因为大部分玩具的包装都很精美,形状一一对应,所以让宝宝比照玩具和包装盒中凹槽的不同形状,观察哪个玩具和哪个凹槽相对应,然后把玩具放入正确的凹槽。其实,这和拼图的玩法差不多,可以锻炼宝宝的观察力、手眼协调能力和手的灵活性。宝宝对自己的玩具本来就很熟悉,对它们的形状很了解,因而很容易找到每个玩具相对应的位置,比玩拼图效果好得多。

  锻炼宝宝手眼协调

  我把维生素E药丸从整板中取出来,做成有若干个小洞洞的小板,然后让宝宝把每个小药丸都放回到药板上的小洞洞中,锻炼宝宝手指的灵活性和手眼协调能力。

  有时,我还把宝宝的识字卡拿出来,让宝宝再把这些卡片一片一片整齐地放到盒里。最难的是让宝宝把扑克牌放回包装盒里,因为盒子本身就比较小,而且和扑克的大小几乎完全一致,必须竖着放进去,这就需要宝宝了解长短的概念,并有一定的方向感。起初一定要让宝宝一张一张地放,渐渐提高游戏的难度,否则宝宝一开始就遇到难以克服的困难,会丧失游戏的信心,而让十六个月的宝宝把扑克完整无折地放进盒里,还有待进一步的提高和练习,妈妈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包装盒  玩具  启智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