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项训练助孩子适应新环境

  幼儿园、小学,是孩子们成长的必经之路。但是,一个习惯了自由自在家庭环境的宝宝,进入一个到处可能受到限制和管束的环境中,肯定会感到浑身不自在和难以忍受。

  因此,为了让宝宝适应全新的环境,父母最好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1、训练孩子对新环境的适应能力

  千万不要把孩子限制在家里,只和家里人来往,可多带孩子去别人家串门、找小朋友一起玩、户外活动、训练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尤其是一些体育活动能够锻炼孩子的胆量,例如在大蹦床上弹跳,钻管道,荡秋千,旋转游戏,攀爬运动等等。

  2、训练孩子的注意力

  这项训练可通过游戏方式进行,例如:他们扔球,抛接球,走平衡木,拍球,打击乐,听录音故事等等,训练他们能坐住一段时间。

  3、训练孩子的自控能力

  主要训练孩子的爬行、垫上运动、手眼协调运动等等。对于那些早产、剖腹产、难产、早期缺乏爬行训练的孩子都需要尽早强化训练,严重的还需要儿童心理专家咨询指导。(文/杨霞)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习惯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