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助孩子正确对待偶像

  孩子迷恋偶像是很多家长心中的痛,也是引发代际冲突的重要原因。据西部某城市针对中小学生所做的一次题为“追星族目前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接受问卷调查的学生中,80%的人心目中都有明星偶像;30%的学生承认自己是追星族;98%的接受调查者都承认追星对学习和生活有较大影响。

  在我国的甘肃省有这样一个案例,一个女青年迷恋刘德华,为了能去香港追逐刘德华,她让父母把家里住的房子都卖掉了。这次她又要第三次去香港了,父亲没有办法筹到女儿赴港追星的费用,不得已,只好打算卖掉自己的肾供女儿去追逐她所谓的梦想。而这位女青年从16岁开始就盲目追逐刘德华,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追星族,为此,12年来她荒废了学业、变得沉默寡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我的情况跟普通的追星族并不一样,因为我对刘德华的喜欢不仅仅是仰慕和爱戴,而是以自己的青春为代价的。”

  青少年追逐偶像,会模仿偶像举手投足的特点、效法偶像的生活方式。孩子还小的时候,可能没有这种疯狂的追逐偶像的经历,但是,不能说他们没有自己的偶像。有的孩子非常喜欢自己年轻漂亮的老师,因为老师在他们的心目中就是一个偶像。

  实际上,偶像问题是客观存在的,家长站在成年人的角度上,一般很难理解为什么孩子会这样去迷恋一个人。所以,帮助孩子从过度迷恋偶像的误区中走出来,家长需要一些思想认识上的指导,也需要一些技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