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好考坏我们春节都开心过

  一进入冬季,我便开始有意无意地对儿子唠叨,一定要好好学习,期末考试争取考个好成绩出来。儿子点头如鸡啄米,我说得多了,也会烦躁地说:“你烦不烦,天天没完没了地说,我早就记住了。”我便嗔骂他:“好坏不知道,我还不是为你好吗?督促你好好学习,提前做好准备!”儿子总会被我的一番说教,说得低下头去。

  我仍然乐此不疲,三天两头地说。直到有一次,我看到一份报纸,上面有个小栏目叫亲情短信,其中一个十一岁小女孩的留言,让我感触很深。短信是这样写的:“妈妈,期末考试马上就要到了,我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考出一个好成绩来,带着好成绩和你们一起开开心心过大年。但是,如果我万一考试失利了,也请妈妈让我开开心心过个年。”

  看完这个短信留言,我的心不禁一颤。原来,孩子虽小,却有了这么细腻的心思,也懂得了会尽最大的努力。从她的留言中,我看得出,她内心深处有多么害怕万一考不好,妈妈会怎样地数落她,冷眼对她。她的短信道出了一个孩子的心声:“妈妈,万一考试失利,也请让我过个开心年!”我想到了自己。

  我又想到了儿子,我的儿子一定也和这个小女孩儿一样,有同样的担忧,也有同样的心声吧!我走到正坐在桌前因写作业累了而伸懒腰的儿子身后,摸了一下他的头,没想到儿子却一下弹了起来,小心地说:“妈妈,我马上学习!”那一刻,我不禁感到心疼,无形中我给了孩子多大的压力啊!摸着儿子的头,我爱怜地对他说:“儿子,你只要努力学习就行了,咱不要求一定要考多好,只要你努力了,考好考坏妈妈都不怪你!”

  儿子有些狐疑地看着我说:“真的?”我说:“当然,真的!只要尽了力,考好考坏我们的春节都要开心过!”

  我把这句话送给我的儿子,也希望所有的家长把这句话送给所有的孩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