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的游戏革命-报纸剑术

http://www.sina.com.cn    《爸爸的三大革命》 

  在索然无味的周末,孩子们显得无所事事,聪明的爸爸们,可以同孩子一起用报纸做成剑,然后装成彼得潘玩玩大拼杀的剑术游戏吧!虽然剑术游戏很有意思,但是手工制作的过程也很重要,如果能和孩子商量商量剑的长短粗细等细节问题的话,那就更理想啰!

  准备物 报纸 3 ~ 4张、 胶带、刀

  制作方法 把报纸紧紧地卷成纸棒,做成两把剑。爸爸的剑比孩子的一半稍长。

  游戏方法 剑术游戏也有原则,爸爸要用平时不太伶俐的手击剑。双方规定好击中身体不同部位的分值,只有碰到了身体某个部位才能得到相当的分数。还要规定比赛的时间。每场三分钟,共三场。三场都结束后,计算总分。当然应该让孩子赢才行。让我们创设一个离奇剧情吧,一开始爸爸赢,最后孩子转败为胜。那么,孩子或许会天天缠着你玩剑术游戏呢。

  优点及效果 一石二鸟,既做了手工也玩了游戏,既不破费,又让孩子废物利用,学习创意。

  缺点 房间里会起很多灰尘。

  注意事项 请开窗换气。

  应用动作 用报纸做成话筒,玩打电话的游戏。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游戏  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