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游戏锻炼宝宝的记忆力

  导读:记忆力是人类生存的基本能力,宝宝记忆力的锻炼可以帮助他更好地学习知识,更早地认知世界。

  记忆是知识的宝库,有了记忆,智力才能不断发展,知识才能不断积累。幼儿总是喜欢游戏,在游戏中学习,在游戏中成长,是幼儿接受教育的最佳方式。死记硬背会让宝宝觉得枯燥乏味,因此,下面提供几个可以锻炼宝宝记忆力的游戏,供爱孩子的家长们参考:

  1、依次说出名称

  把6种宝宝常见的物品按先后次序排列在桌上,和宝宝依次把物体指认一次,然后让宝宝看上几十秒钟,最后遮起要求宝宝凭记忆依次说出这6样物品的名称。逐渐可以把物品增加到8个,最多不超过10个,要保证宝宝通过几次锻炼能成功说出,保持宝宝的兴趣。

  2、辨颜色

  让宝宝先好好观察一下自己,然后让他闭上眼睛,说出你穿戴的衣帽鞋袜是什么颜色的。爸爸妈妈也可以闭上眼睛说出他穿戴的衣帽鞋袜的颜色参与到游戏中来,把这个变成亲子游戏,还可以激发宝宝对这个游戏更大的兴趣。

  3、找物品

  拿出八个不同的玩具或者常用物品,当着宝宝的面把他们分别藏在家中不同的角落里,一声令下,让宝宝将这些物品一一找出来。还可以让宝宝把物品藏起来,家长要假装找不出来最后的一两件,让宝宝自己找出来。

  4、看图说话

  把15张不同内容的图片放在桌上,叫宝宝看一会儿,然后盖上。要求孩子把所看到的图片内容尽可能准确地叙述一遍。

  5、飞机降落

  将一张大纸作为地图贴在墙上,纸上画出一大块地方作为“飞机场”。再用纸做一架“飞机”,写上孩子的名字,上面按上一枚图钉。让宝宝站在离地图几步或十几步远的地方,先叫他观察一下地形,然后蒙上眼睛,让他走近地图,并将“飞机”恰好降落在“飞机场”上。

  6、看橱窗

  这个游戏适合在带孩子外出时进行。路过商店橱窗时,先让孩子仔细观察一下橱窗里陈列的东西。离开以后,要求宝宝说出刚才所看到的东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游戏  记忆力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