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任和相信你的女儿

http://www.sina.com.cn    自尊女孩手册 

  当我第一次离开家去约会的时候,我爸爸告诉我我看起来棒极了,男孩子和像我这样特别的女孩子谈情说爱,真是太幸运了。如果他没有理解并欣赏我的特别之处,那是他的失败。爸爸让我觉得自己是最棒的,并给了我应对一切的力量。

  ——Jo?布朗特(Jo Brand)

  自尊较强的女孩子,会自然而然地认为自己能干和可爱,拥有明确、正面的自我意识,从积极的角度看待自己。自信的女孩子对自己能够做成什么样的事情、取得什么样的成就持乐观态度。她们可以提高自己的要求,坚守自己的原则,开发自身的潜能。缺乏自信的女孩子充满全面的自我怀疑,这使得她们易于产生内疚、羞愧之感,觉得自己不如他人。

  倘若没有人对女孩子的能力表现出最初的信任,认为她值得得到爱、支持和关注,任何女孩子都不可能相信自己。

  家长:

  ●信任和相信你的女儿——信任和相信她决断事情的能力、完成任务的能力、自己照顾自己的能力,以及当她足够大时负责任的能力。

  ●以她确信的方式向她表明你爱她、喜欢她。

  ●当心如下的想法:“我以前没有得到过或不需要他人帮助,她也一样。”她与你是不同的。而且,没有得到他人帮助的人常常将之说成“不需要他人帮助”,以掩饰自己的失望。

  ●除了亲吻、拥抱以外,爱可以通过其他多种姿态语言表现出来——比如,紧挨她坐着一起看书、阅读杂志或看电视,或者睡觉之前在她床上坐一会儿。

  教师:

  ●老师不可能像父母那样爱班上的女孩子。但是,他们可以告诉她们,他们喜欢、认可并接受学生们的真实自我。

  ●找出你班上两三个显现出不自信征兆的女孩子,尽量定期与她们中的每一个人交谈,对其品质和能力做出有利的评价。

  ●给这些显现出不自信征兆的女孩子安排特别的任务,可以让她们觉得自己非常重要、受到关注、可靠和值得信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信任  家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