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日记大班孩子眼中的危险

http://www.sina.com.cn    都市快报 

  孩子进了幼儿园,每天都在做什么?很多家长想知道,但孩子经常不愿说,或者说不出来。

  幼儿园让孩子回家口述日记,就算语句颠倒、用词重复,父母也都真实记录下来。园里2007年开始这么做,一来方便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的生活,加强家校联系;二来提高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也能培养孩子做事的持久性。

  昨天,我们去幼儿园,随机选了一些大班的日记,看看孩子们都记了些什么。

  9月12日

  老师让我找危险情况和安全情况。危险情况每天有:一、跟汽车抢道,就是闯红灯;二、小朋友一个人去玩水;三、打雷时有危险,有次幼儿园里老师让我们玩水枪,打雷了,就不让玩了;四、妈妈打我时也是危险情况,所以我要乖点,不能被妈妈打到;五、爸爸让我做事情我没做好,就有危险情况了;六、不能把手伸进爸爸嘴里…… 王昱宁

  9月3日

  今天上课,课上我能分清太阳出来的地方是东,太阳下山的地方是西,中午有太阳的地方是南,我想那没有太阳的日子怎么分东南西北呢?那个我就不知道了。老师教我们认识鸡,冯老师问我们鸡冠像什么?我举起手说:“鸡冠像火焰。” 朱之豪

  6月13日

  明天开始就放假了,奶奶和妈妈在商量过端午节包粽子。我今天在学校里也吃粽子了,还要把粽子扔到河里去的。(为什么呢?)哎,你们都不知道啊,就是楚国和秦国打仗,楚国失败了,那个人很爱国,就跳到河里去了,后来大家扔粽子进去,不让鱼吃他。邵云飞

  6月12日

  今天上午,到幼儿园门口的时候,我碰到了我们班的小朋友,名字叫陈锦鸿,他骗我说我后面有小鸟,我就被骗了往后看,结果没有小鸟。后来我骗他说他后面有蜘蛛,结果他往后看的时候,我很快往楼梯上跑。妈妈告诉我,小孩子是不能骗人的,但是我们是在玩,开了个玩笑。

  6月17日

  晚上,我和妈妈一起下国际象棋。第一局,我太大意了,被妈妈赢了。第二局,我认真地想,仔细看,又给妈妈设了一个陷阱,结果妈妈一大意,妈妈输了。第三局,我还是用第二局一样的态度下,结果我又赢了。三局两胜,我最终获胜了,我太开心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幼儿园  口述日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