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意让教育更美好

http://www.sina.com.cn    杭州网 

  

孩子们在玩溜滑球孩子们在玩溜滑球

    近日,第二届全国幼儿园自制教玩具比赛在杭州市余杭区人民书店盛大举行。来自全国10余个省市代表队近800余件作品参加评比。新华实验幼托园自制的运动类玩具“溜滑球”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并以其创新性、新颖性、实用性和教育性得到组委会评委与大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溜滑球”设计灵感来自弹子游戏、沙狐球、桌球、冰壶、溜溜球等体育运动项目,结合幼儿年龄特点,运动方法的设计以好玩为首要目标,让幼儿在运动中不断挑战自我,从而能激发幼儿对“溜滑球”运动的兴趣。“溜滑球”运动追求的是技巧、合作、快乐的锻炼,定位为时尚、有趣、益智的休闲运动,锻炼幼儿手腕的灵活度以及力量控制能力。溜滑球运动适合中大班幼儿,可2人到8人进行。游戏方式有积分赛和击打赛两种。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何杏仁对于自制玩具“溜滑球”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何杏仁副厅长认为“溜滑球”是孩子们喜欢的,能够真正在玩中有效合作,并富有挑战性的玩具。自制教玩具虽小,但它承载的是先进的教育思想、教育观念和教育手段,对于实现教育目标提高教育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新华实验幼托园有着长久的自制教玩具的传统。昔日的新华人是因为教玩具短缺而自制;今日的新华人则以“时尚热点、取材方便、制作简单、便于迁移”的理念而自制,让孩子们真正的敢玩、会玩、喜欢玩,在玩中得到全面的发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溜滑球  设计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