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孩子合理宣泄情绪三方法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孩子长大了,遇到不开心的事,常会以发“脾气”来发泄,对此,家长应让孩子学会如何用正确的方法将愤怒、不满从心中释放出去。

  写下反击语 即让孩子在纸上写下只给自己看的愤怒反击的话,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愤怒,别人不会看到他写的内容。

  亲子练习 孩子和母亲(父亲)背靠背坐着,其中一人不受打扰地说3分钟,倾诉想要表达的任何感情,另外一人只需“嗯嗯”附和,3分钟时间到,这人才能说话。双方轮流说话,直到把想要说的说完。记住,当孩子向你倾诉愤怒时不要做评判,即使愤怒指向你。你的支持会告诉他:有愤怒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正确地表达。

  投掷目标 在孩子卧室的墙上挂一个投掷板,当他向你或其他家人倾诉完后,还需一段时间将残留的情绪释放出来,每次用飞镖投掷目标时,他会继续发泄出怒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亲子  愤怒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