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孩子需要等待

  蜗牛的世界其实挺有意思,就像孩子的内心如此丰富,它们通过疑问、试探、体验来寻找事物间的联系,领悟和感受的机会就在这个慢慢的过程里。而蜗牛怎么看这个妈妈呢?—— 只知道快点快点?我们总惦记着直奔目的。很多次我在博物馆、科技馆里听到博学而热心的父母跟孩子介绍很多知识,却不看孩子的眼睛盯在哪里,什么是他目前最感兴趣的。

  如果静下心来看一眼孩子的兴趣点,我们或者可以事半功倍地介绍他最想知道的知识,或者可以跟孩子共同发现。而这样的机会我们通常视而不见,因为我们的目的已经确定,蜗牛们必须“流着汗,喘着气”去达到它。

  我们总想孩子快点多点掌握知识,潜意识里是不是认为孩子的今天是为明天而准备?—— 今天准备得好,明天就生活得好?这个观点有一定的道理,今天和明天是延续的。但是,延续的不应该只是知识,而是孩子利用知识获得他想要的生活的能力。那什么是孩子想要的生活?今天的生活算不算生活的一部分?停下来,等一等孩子。 网友 因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蜗牛  内心世界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