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缺父爱易产生五种心理障碍

http://www.sina.com.cn    健报 

  父亲们在外奔波、辛劳工作,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了孩子”。可是,以“男主外、女主内”为借口,以工作忙作托词而远离孩子,往往得不偿失。

  专家说,缺少父爱的孩子常出现许多心理障碍:一是情绪不稳定,常伴有忧郁、恐惧、紧张、焦虑;二是自卑心理严重,女孩不自信,男孩少阳刚,而导致胆小、怯懦;三是极易与母亲闹僵,极易偏执任性;四是意志薄弱承受不了一点挫折;五是拙笨无能,生活上的事一窍不通。

  男性是力量的象征,但这种力量不仅体现在为家庭提供物质保障上,更应体现在父亲对孩子的精神支持和行为引领上。孩子健康成长需要父母配合、优势互补。

  专家忠告,父亲无论工作多忙,也要多亲近孩子,尽量坚持每天与孩子共享一段时光。与孩子聊聊自己的工作,让孩子加深对父亲的了解和理解;聊聊孩子的学习、生活,说说自己的心里话;以“大朋友”的身份与孩子游戏、带孩子外出办事等等。通过这种持续有效的亲子互动,孩子能从父亲身上接受潜移默化的影响,为身心发育补充必要的养分。(中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