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集中30分钟提高孩子专注度

http://www.sina.com.cn    《爸爸的三大革命》 

  集中30分钟

  一天里“集中30分钟”吧。“集中30分钟”,就是家里所有人同时做相同事情的时间。家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爸爸从公司下班回到家,有自己要做的事,妈妈要准备晚饭,刷洗碗筷,孩子也有各自的事情。从中抽取一定的时间来学习吧。进了图书馆,大家都在看书,那么我也会跟着看书。进了溜冰场,大家都在溜冰,那么自然我也跟着溜冰。

  家里每个人先做自己的事情,到了集中时间,就都看30分钟的书,这是家人间的约定。报纸也好,杂志也好,反正就是看书。

  大多数人如果在同一时间做相同的事,无形之中凝聚力就会增强。要形成这样的体系,首先需要家人意见一致,然后定下时间。

  晚上9~10点之间比较合适,有30分钟~1小时就够了。

  这样的家庭统一行动对孩子仿佛无声的教育,它可以提高孩子读书和做事的专注度,对家庭每个成员都起到激励作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