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才是早教最重要的课堂

  把小孩子送去早教,到底是做父母的太狠心,还是他们自觉或不自觉地追赶了教育的潮流?在80后辣妈潮爸们纷纷涌向早教机构时,教育专家却提醒:幼儿教育,家庭才是根本。

  资深教育专家孙老师告诉记者:对于0—6岁的孩子来说,家庭才是最重要的课堂,尤其是孩子在会走路之前,更要注重他(她)和父母的相处。“如果为了锻炼孩子胆量和交际能力,选个合适的班并无不妥;如果是为了让孩子早点接触知识,报班全无必要。”他认为,幼儿具有天生的模仿和学习能力,父母在家时,要有计划地为宝宝输入亲子教育。因为,“父母是宝宝最亲近的人,同父母一起学习,能够让宝宝很好地放松,更容易对早教产生兴趣”。

  在广州做了几十年幼教研究的专家郭老师也认为,幼儿早期亲子关系的建立比什么都重要。“早期教育确实重要,但父母怎么做对孩子来说最好?孩子是在和环境的互动交流中获得发展的。和孩子说说话、玩玩具、听音乐、讲故事、看图书,陪孩子接触大自然,闻花香、观云朵、看彩霞、玩沙玩水、探索动物植物的生长变化比上任何早教班都有价值。”

  她还认为,开发孩子的各种潜力应建立在兴趣之上,而一个不了解自己孩子的家长,只会凭自己的意志把孩子往早教班送,不能让孩子喜欢自己、尊敬自己,以后的教育又该如何进行?她说:“依我看,幼儿阶段,亲子关系建立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家长想依靠其他人来开发自己孩子的智力,其结果可能会是很不理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早教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