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男孩吹口哨的不同方法

http://www.sina.com.cn    《我们男孩》 

  吹口哨的不同方法

  如果想表现自己是一个真正的男孩,他可以在一个手指头上吹口哨。如果用这种方法吹得不是很完美,还可以用草茎吹出口哨,或吹桑巴哨、信号哨。下面将讲述吹口哨的各种方法。

  用嘴唇吹口哨

  这种口哨被称为“唇哨”,因为要用到嘴唇。吹口哨时要把嘴唇形成字母O的形状,然后吹气。听起来简单,但其实也不简单。每个有经验的男孩都知道,必须多练习才行,没有人会说“嘴唇形成O的形状”就行了。有趣的是,吸气时也能吹出口哨。不管空气怎么流动,用嘴唇吹出口哨的声音不会太响。所以还必须利用自己的舌头。

  用舌头吹口哨

  为了吹出比较响的口哨,舌尖要顶着上门牙或挤压硬腭,这样形成一个细长的缝隙。使劲吹气。当然这也是听起来简单,做起来难的方法。

  用一根或两根手指吹口哨

  第一种方法:大拇指和食指形成环状,然后伸进嘴里,舌头向后卷起。一定要注意,空气只能从嘴的中间吹出(不是在嘴角)。要使劲吹气。第二种方法:著名的足球教练奥托·雷哈格尔喜欢用这种方法。用小指的中指节的背面挤压舌尖,使舌尖向后翻转。嘴撅起,使劲吹气。用翻转的舌尖来回试几次,直到吹出口哨声。

  发出颤音的哨子

  发出典型的颤音(颤音是位于哨子内部的小球发出的)。每一个男孩都应该有一个哨子,这种哨子一再被推荐作为必需的基本装备。

  用草茎吹口哨

  扯下一根光滑的、较长的、不太细的草茎,用两个大拇指夹住,使它正好位于两个大拇指下指节形成的狭窄的空间里。然后朝这个地方吹气,肯定能听到草茎发出的口哨声。

  用四根手指吹口哨

  把两根食指和两根中指的第一个关节伸到嘴里,同时舌头向后卷;两根中指在嘴里互相接触到。这两根手指之间形成一个细长的缝隙,通过这个缝隙来吹口哨。使劲吹气。这种吹口哨的技巧不是练习几次就可以学会的。但是看起来很酷,就像用一根手指吹口哨那样。

  桑巴哨

  这是一种看起来很一般的哨子,但是在它的两侧有套口,套口上各有一个小孔。通过开合这两个小孔,可以使哨子发出更多的声音。它在里约热内卢狂欢节游行的时候非常重要。这种哨子最初是作为乐器来用的。

  信号哨

  有许多种。其中一种可以发出两种声音。用来发出警示或者发出一种紧急信号(例如被消防队使用,但也用在体育运动中)。最简单的使用方法是挂在游泳马甲以及潜水马甲上。

  引诱动物的哨子

  有各种各样的引诱动物的哨子,外形看起来都不一样。可以买到引诱鸭子、松鸦、乌鸦、狍子、松鸡的哨子,还有引诱狐狸、牧羊犬和其他狗的哨子(众所周知,人根本听不到这种哨子发出的声音,因为这种哨子发出的音频很高)。比如“模仿兔子叫的哨子”,能模仿一只受伤的兔子叫的声音(这种声音与小孩啼哭的声音相似),用这种哨子可以引诱狐狸、鼬和狗。现在也有了电动的“引诱野兽的哨子”,这种哨子是通过模拟技术来发出声音的。

  模仿鸟的声音

  也有木头做成的哨子,可以模仿鸟叫的声音,只是为了好玩。

  模仿鸽子叫的口哨

  如果想模仿鸽子叫的声音,可以用两只手形成一个不透气的、封闭的球形。让两个大拇指平行地放在手髁的上方。两个大拇指的下指节之间形成了一个细小的缝隙。把下唇放在缝隙的上端,这样就可以向缝隙里面吹气了(不要完全闭合缝隙,而是留些空隙,以便空气能再漏出去)。现在模仿一下鸽子的叫声(“咕-咕咕咕-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男孩  气质  性格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