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男孩怎样写秘密信息

http://www.sina.com.cn    《我们男孩》 

  怎样写秘密信息

  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写一些秘密的事情,比如让写的东西消失,或者想出一种只有几个知情人看得懂的语言。

  我们不管使用哪种方式,总可以记下自己的秘密信息。最好的方法是,首先写一封每个人都能看懂的很无聊的信(“亲爱的奶奶,谢谢你送给我的袜子。我非常高兴,并且经常穿着。你的孙子”)。但是在这张纸上要为重要的信息稍微留点地方(比如在行与行之间)。这对掩饰附加的东西有用。

  1. 看不见的信息

  特殊的间谍———墨水

  需要:■一张纸 ■一个可以蘸墨水写的钢笔

  ■看不见的“墨水”(柠檬汁,牛奶,醋,洋葱汁,橙汁或者葡萄柚汁)■一根蜡烛或者一个白炽灯泡

  把钢笔浸在液体里,然后开始写。当你把纸放在蜡烛火焰上方(注意不要烧着纸了)或者是放在功率比较大的、亮着的白炽灯的上方,写的东西就能看见了。原因是看不见的墨水含有碳水化合物,在加热的时候,就变成碳了,于是就留下了棕色的痕迹。

  铅笔印刷

  需要:■两张纸 ■一根硬的铅笔(或者是圆珠笔)■水

  把两张纸中的其中一张弄湿,放在桌子上,然后把另外一张纸(干的)放在它的上面。用铅笔写信息,写的时候不要太用力。把干的纸拿开,在下面那张纸上就可以看到写的秘密信息了。纸干了,写的东西就消失了。为了能重新看见写的东西,需要把纸再次弄湿。与这个方法类似的方法是,两张纸上下重叠放在一起,用硬的铅笔在上面那张纸上写消息,写的东西就会印在下面那张纸上。看的时候用一支软的铅笔在纸的上面画出阴影。不过,这不是一个很保险的方法。

  涂蜡法

  需要:■两张纸 ■粗的蜡烛

  ■铅笔(或者圆珠笔/小木棍)■粉末(或者是卷笔刀里的碎屑)

  最难的是第一步:首先要在一张纸上敷上一层薄薄的蜡。所以最好使用一根粗的、燃烧着的蜡烛。接着把这张带有已凝固的蜡的纸拿着,把涂上蜡层的一面朝下放在第二张纸上。用铅笔或者圆珠笔把秘密的信息写在纸上。为了能看清信息,把粉末或者是卷笔刀里的碎屑撒在第二张(下面那张)纸上。细小的微粒就附着在蜡上,这样就能看见字迹了。或者,在第二张纸上涂上水彩。因为蜡是不透水的,这样也能看到信息。

  间谍通讯中心

  需要:■带有隐显墨水的笔 ■一盏小的蓝色的灯(紫外线灯),当照在纸上时,可以使字迹变清楚,能看出写的信息 ■一个小的碎纸机,把写着旧信息的纸剪成条状(这样其他人几乎不能再把它拼接起来)■缺点:要花钱,而且信息接收者需要一支紫外线笔。

  2. 用密码书写的窍门

  对不知情的人隐瞒信息的第二种方法是用密码书写信息。这就是说,使用的不是正常的词汇,而是一种只有知情人知道的暗语。表达这样的暗语有三种方式:第一种是把单个的字母都用其他字母代替。最简单的方法是把字母表颠倒过来使用,也就是A=Z,B=Y等等。那么这条消息“PLNNV SVFGV ZYVMW AF NRI”它究竟表示什么呢?(要破译这句话的意思请参见旁边的表格和答案1)。也可以用更复杂的替换方法,就是用数字和符号来代替字母。越复杂越好。另外最好也要有这样的一个一览表。

  第二种方式是,把一条消息里面的字母按照一定的规律互换。一个简单的方法是这样的:

  ①首先画出一个小的网格,5至10列(在上面的网格中有7列),行数可以任意(上面的网格有5行)。

  ② 现在按水平方向把这段秘密文字写到网格里,把单词之间的空格看做是标点符号!写完后可以看见,整段的文字需要多少行(水平方向7栏,垂直方向4行)。

  ③把这个网格竖着画出来(水平方向4列,垂直方向7行)。

  ④ 按垂直方向把这个秘密信息写在这个网格里。

  ⑤ 现在我们可以轻松地按水平方向把这段用密码写的文字念出来。它就是:“hitman obekreogzmekemneie”。完全没法理解,不是吗?

  为了间谍同事能够解译这个信息,我们必须告诉他,网格水平方向是多少列。以上面的网格为例,这个重要的信息是“4”。

  于是,我们的朋友将画一个横向四列的网格(行数随意)

  按照水平方向将这段秘密文字写到网格里

  然后就可以按垂直方向念出这个信息了。完成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男孩  家庭  教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