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橘灯(图)(2)

  看过了猴子,小松又从拥挤的人丛里钻了出来。小松一面想着那只最小的小猴子,一面跟在一个穿蓝裤子的胖胖的女孩后面走着。走了好远好远,拐了好几个弯,直到这个女孩和一群戴红领巾的小学生打招呼,小松才发现自己跟错了人。这个穿蓝裤子的胖女孩不是姐姐,她还戴着红领巾呢。姐姐可没有红领巾。小松站住了,他向四周望了望,可是姐姐现在在哪里呢?小松不让自己哭出来,他觉得不应该哭,因为,姐姐也许正躲在大树后面跟他“藏猫”玩呢。妈妈就爱跟他“藏猫”,他记得有一次妈妈躲在一棵大树后面,他找了好久都没有哭。后来妈妈就突然跑出来紧紧地抱住了他,亲他的脸,倒像是妈妈把他丢失了,好容易才找到他似的。妈妈还不止一次地对人说这件事: 

  “我故意躲在树后面,小松找不见我,一点儿也不哭。” 

  小松想:“藏猫”还兴哭吗?有一次在托儿所打针都没哭呢,穿白衣服的阿姨还对别的小朋友说:“不要怕,不要怕,你看小松多英雄,一声都没哭,要像小松那样才是乖孩子。” 

  小松当然是小英雄,小英雄这会儿呆呆地站在那里,他看看那些戴红领巾的哥哥姐姐们,又向四周望了望。他想:也许姐姐会突然从一棵大树后面露出一只眼睛来。他留神向一棵一棵大树的后面望着,可是大树后面什么也没有。小松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往哪儿去找姐姐呢?他忽然鼻子一酸,小嘴往下一撇……正在这个时候,那些“红领巾”把小松围起来了。小松难为情地用手背擦了擦眼泪。 

  “你找谁,小朋友?” 

  “你是不是迷了路?” 

  “是谁带你来的?” 

  他们一起发问,小松不知道听谁的好,他一句也没听清楚,只低头看着地下。 

  “你是跟谁来的?”那个穿蓝裤子的胖女孩在他面前蹲下来问,把小松的小手轻轻地握在自己手里。 

  “跟姐姐!”小松瞅了胖女孩一眼。他觉得自己又要哭了,就用力睁大了眼睛,眨巴眨巴地转着,不让眼泪流出来,眼泪很听话,就没有流出来。 

  “你知道家住在什么地方吗?” 

  小松点了点头。 

  “在哪里?” 

  “好远啦!门口挂着一块大牌牌,写着红字,字也是好大好大的;还有电线杆子,好粗,修电线的叔叔能爬上去。我现在还小,等长大了我也能爬上去。” 

  “红领巾”们都哈哈大笑起来,把小松笑得不好意思了。 

  “你的姐姐呢?她怎么不管你?” 

  “姐姐躲起来了,就躲在树后面。”小松说着,睁大了眼睛在大树后面搜索着。 

  “他和姐姐捉迷藏,我们走吧。”一个红领巾说。 

  “红领巾”们走开了,小松站了一会儿,就远远地跟在他们的后面走了去。 

  小胖找不着弟弟,就伤心地哭了起来。一个穿制服的叔叔问清楚了她为什么哭,就把她带到公园门口的派出所去。戴值日袖章的警察叔叔很和气地接待他们。穿制服的叔叔把事情说清楚就走了。小胖还只是哭。她想起了刚才在池塘边还对弟弟发脾气,又想起昨晚上和弟弟抢画片还打了一架。这一回也许再也见不到弟弟了,妈妈当然会对她狠狠地发脾气。她想,现在只要能找到弟弟,她愿意把什么都送给他,弟弟要什么就给他什么。 

  “不要紧,别哭。”值日的警察叔叔一面安慰她,一面在一张椅子上坐下,把小胖拉到自己跟前,用手轻轻地理着她的头发,“不要说在公园里,就是在天上,也能把他找回来,你信不信?” 

  小胖看了警察叔叔一眼,她想起了老师讲过的许多关于警察叔叔救小孩的英雄故事,就不哭了。 

  “相信。”她点点头,小声说。 

  “相信,那就别哭了。” 

  小胖已经不哭了。警察叔叔向她提出了一大串问题:她自己叫什么名字,弟弟几岁,叫什么名字,穿什么衣服……反正什么都问到了,小胖照自己所知道的告诉了警察叔叔。 

  “弟弟长得像不像你?” 

  小胖难为情地红了脸,她平常就喜欢听人说她比弟弟漂亮,但是现在,她却觉得弟弟比谁都漂亮,比谁都乖。她的眼泪又哗哗地流出来了。 

  “弟弟漂亮,”她抽泣着说,“弟弟长得比谁都漂亮。”她又这样加添着说。 

  警察叔叔笑了,把头转向一边说: 

  “听见没有?比谁都漂亮,都乖,看咱们今天的运气有多好!”这时小胖才看见通到后院的门坎上,还坐着一个警察叔叔,他正在擦弄一支真正的手枪。小胖正要说弟弟也有一支手枪,却给那个擦枪的叔叔抢先说了: 

  “有这么一个弟弟是不坏呀。可是你怎么这样不小心呢,一个弟弟都会弄丢了!” 

  小胖噘着嘴不响。忽然,她又想起了一件事,就说: 

  “他还能从很高的石阶上跳下来,就像办公桌这样高的石阶。我说的是真的。” 

  “好,行了,”值日的警察叔叔站了起来,从墙上摘下自己的帽子,对擦枪的警察叔叔说,“小朱,你去广播,都听清楚了吗?男孩,四岁,蓝色的海军服,名字叫小松……我带这个小姑娘去走一趟。” 

  当小胖被带到派出所的时候,小松正在一个小土山上看“红领巾”们做游戏。他们在一棵树下围成一个圆圈坐着,唱着歌。小松羡慕地看着他们,他觉得戴红领巾多漂亮呀!姐姐也想有这么一条,可是姐姐还没到九岁,没到九岁就不能戴红领巾,这些,小松全都知道。因为姐姐曾经不止一次地对小松说过: 

  “我没有红领巾,你不要以为我念书不好,爱和同学吵架。才不呢,完全是因为我还没到九岁,九岁!” 

  起先谁也没有留意小松站在一边。当他们唱《全世界人民心一条》这个歌,唱到“毛泽东——斯大林”的时候,小松也突然大声地唱了起来。他比大家唱得都响,也不合节拍,这时,大家才发现了他。一个姐姐往旁边让了个位子叫小松坐下,可是小松不肯坐,他喜欢站在那里看着他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