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腿邮递员和山雀》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英娃童话》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一位来自梦幻国的“心灵魔术师”阿莫受校长之邀,在皇城实验小学开办了奇妙的“心灵魔术课”。一堂堂奇妙的魔术课上下来之后,孩子们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就在这时,家长和老师们纷纷对阿莫的魔术课表现出强烈的不满,甚至威胁校长立即取消魔术课……

  情急之下,阿莫驾驶他的“天使号”小火车载着孩子们进入梦幻岛旅行去了……在梦幻岛,孩子经历了种种奇遇后,最终学会了相互团结,相互尊重,并懂得了友爱的力量……

  60岁的长腿邮递员阿盖爷爷至今奔波于胡桃镇到九峰群山之间的邮路上。这是一条漫漫邮路,崎岖蜿蜒。他往往返返,年复一年足足走了四十多年。在人们心目中,长腿邮递员是一个执著而虔诚的送信人。

  “再也没有谁能像长腿邮递员这样热爱送信工作了!”

  “再也没有谁能像长腿邮递员走得动这么艰险的山路了。”

  “要知道这条漫长邮路的终点是一座盘卧在山顶上的村落——竹林湾村。要想到达那里,就必须徒步数公里山路,还要翻越两座大山……”

  “除了长腿阿盖,还有谁愿意做这条邮路上的邮递员呢?”

  “谁叫他是‘长腿’呢?只有他最合适……”

  邮递员阿盖的身高足足有两米,体形硕长。两条腿又细又长,走起路来,步子迈得又大又稳。因此,人们给阿盖起了个外号——“长腿邮递员”。

  长腿阿盖很乐意过这种奔忙在邮路上的生活。他常常在收信人接过信件的那一刻得到了满足。而当他从寄信者手里接过发向远方的信件时,也得到了快乐。

  “哎!信是有灵魂的。”长腿阿盖始终这么认为。这并不是他从外公(老邮递员)那里传承来的想法,而是他用心感悟出来的。

  自从九峰群山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到外面打工的山里人之后,长腿邮递员的生活随之发生了改变。因为盼望山外来信的孩子和老人越来越多。往山外寄信的孩子和老人也越来越多。缘由是信成了山里和山外唯一联系的纽带……

  如今,年迈的长腿邮递员依旧充满着活力,他义无反顾地背上邮包,潇洒地甩着长长的腿踏上送信的征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