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海报

暖暖英娃系列丛书

有了爱就有希望

“暖暖英娃丛书”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英娃历时两年创作,增删数次,凝聚着作者近年来全部的心血,是儿童品格形成的健康读物。

本丛书秉承了传播爱的宗旨,以弘扬人性中的善良与大爱这两个闪光点为特色,以博大的人文情怀审视和再现了儿童的现实生活和积极倡导关爱大自然为主要内容,继承了古典童话的优良传统,以童话故事的形式,融故事性、幻想性与艺术性为一体,是一套适合当今“以自我为中心”的独生子女阅读的“博爱书”。

在这套丛书里,英娃通过木偶剧院、白雪图书馆、天使号火车等等公益化的意象,让小读者在阅读精彩故事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领悟到自己该如何健康快乐地成长,做一个对他人有帮助的人,做一个诚实的人,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发表评论]

本系列图书由海豚传媒独家授权选载

关于作者

英娃,70后儿童文学作家,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员,连续三届获冰心儿童文学奖。2006年创办“地球的孩子”工作室至今。

《月光下的木偶剧院》选摘 更多>>

内容简介

故事发生一座刚刚废弃的木偶剧院里。被遗弃的木偶们本可以早早地出发回故乡黑森林去,但当他们得知在这座城市里还有许多孩子没看过木偶剧,于是他们决定留下来,为孩子们演出一场木偶剧。结果,木偶们一再推迟回故乡的时间,直到冬天来了还没有离开……
  幸运的孩子们不仅欣赏到了精彩的木偶剧,还和善良的木偶们建立了纯洁的友谊……最终,在森林之门关闭的前一夜,发生了奇妙的事情。森林女神派百鸟前来接木偶们回家……

《白雪图书馆》选摘 更多>>

内容简介

雪孩儿在诞生在一所郊外小学。他有一个心愿——为孩子们建一座图书馆。
  在风王子的帮助下,雪孩儿披着风斗篷进城征集儿童书。他遇到了善良的图书馆管理员、贪婪的大银行家,狡诈的记者和卑鄙的导演……雪孩儿历尽艰辛,总算从一座机器人博物馆那里获得了一万本宝贵的儿童书。
  最终,雪孩儿的爱心感动了雪王,并在他的帮助下得到了一座永不融化的白雪房子。从此,这座冰雪做成的图书馆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

《奇妙的梦幻之旅》选摘 更多>>

内容简介

故事发生在一个山顶小村里。村里住着许多留守儿童,他们和远方的爸爸妈妈唯一的联系方式就是通信。阿盖爷爷是一个即将退休的老邮递员,他身高两米,体形硕长,外号“长腿邮递员”。
  山雀的爸爸杳无音讯几年了,他写给爸爸的许多信都无法寄出。当山雀听说龙潭里神奇的大鱼故事后,想拜托大鱼帮他给爸爸送信,无奈大鱼遭遇了不幸。
  经过几年坚持不懈地寻找,阿盖爷爷终于有了山雀爸爸的消息,并亲自为他送去儿子的信……

《长腿邮递员和山雀》选摘 更多>>

内容简介

一位来自梦幻国的“心灵魔术师”阿莫受校长之邀,在皇城实验小学开办了奇妙的“心灵魔术课”。一堂堂奇妙的魔术课上下来之后,孩子们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就在这时,家长和老师们纷纷对阿莫的魔术课表现出强烈的不满,甚至威胁校长立即取消魔术课……
  情急之下,阿莫驾驶他的“天使号”小火车载着孩子们进入梦幻岛旅行去了……在梦幻岛,孩子经历了种种奇遇后,最终学会了相互团结,相互尊重,并懂得了友爱的力量……

《蓝鲸斯巴达克》选摘 更多>>

内容简介

这本童话集由9个独立故事组合而成,讲述了许多生活在大自然里的动植物故事。他们中有蓝鲸、鼹鼠、海狮、鱼鹰、火狐狸、老骆驼、老胡杨树和大颅榄树等等。他们个个怀揣梦想:
  年幼的蓝鲸盼望没见过面的爸爸快点回家与他和妈妈团聚;跟随外公四处奔波的小鼹鼠盼望早点寻到安稳的家,过上安稳的生活;鱼鹰王陪伴阿善爷爷守候衰败的悠江,梦想他有一天复苏;老骆驼每天都给老胡杨树讲故事,梦想他生出无数的树苗,让更多的树孩子听他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