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使号”不翼而飞

http://www.sina.com.cn    《英娃童话》 

  “孩子们,其实‘孤独’并没有我们想得那么可怕。只需拿出一点点爱和友谊分享给他人,我们内心的孤独感便会消失,就这么简单。”听了阿莫老师的话,同学们似懂非懂,但都记在了心里。

  望着孩子们疑惑的眼神,阿莫笑了,“呵呵,不要着急弄明白这个道理,我会慢慢让你们懂得的。好啦!现在你们一起收帐篷,收完之后回家去。”

  阿莫的话音刚落,下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按照先前的分组,一同将帐篷折叠好装进了阿莫老师的大旅行袋里。

  这时,马达心里七上八下的,尤其是大家将帐篷装进阿莫老师的旅行袋里时,他真担心阿莫老师发现玩具火车不见了。但是阿莫好像忘记了小火车似的,直到最后一个帐篷装进了袋子里,也没摸一摸旅行袋里的小火车。

  “阿莫老师,袋子里装了这么多帐篷,一定很沉吧!要不要我们帮您运回家?”

  “是啊!阿莫老师就让我们一起帮您送回家吧!”

  “不用,不用,别看我的个头小,可我的力气大得很呢!别为我担心,孩子们!你们快回家吧!我再处理一下这屋顶。”

  “再见,阿莫老师!”

  “再见,孩子们,下节课见。”

  马达忐忑不安地与阿莫老师告别后离开了教室。

  “喂!你怎么不走啊?瞧,天都快黑了。”阿莫催促丁小淘。

  “我不是您的助手吗?我想给您帮忙,我也有的是力气。”丁小淘说。

  “好吧,你去帮我提一桶水来,我洗洗这天花板。”

  “好嘞。”丁小淘立马摘下书包,拎上塑料桶去洗手间接水。阿莫趁丁小淘去接水的空将天花板上的月亮和星星统统揭下来装进旅行袋。

  “水来啦!”丁小淘将满满一桶水递给了阿莫老师。

  阿莫双手沾满水,轻轻弹向天花板。不一会奇妙的事情发生了,黑漆漆的天花板上落下来一块黑色幕布。阿莫将幕布卷起来塞进旅行袋。“好啦!现在我们可以回家了。”说着他背起旅行袋,关上教室的灯,锁好门和丁小淘一起下楼往外走。

  “阿莫老师,您背这个袋子不沉吗?”丁小淘担心地问。

  “不沉,不沉。”

  “您,您今天为什么不开火车来学校?”丁小淘忍不住好奇心问道。

  阿莫伸出右手摸了摸背上的旅行袋,“噢!是呀!我干嘛不开火车呢?那是因为时间不对头,我的火车是分时间的。” 

  “哦!是这样啊!那您什么时候计划去旅行?”丁小淘又问。

  “呵呵!不急,不急,我正在计划呢!” 阿莫又伸出左手摸了摸背上的旅行袋。

  这时,传达室的张大爷见阿莫老师和丁小淘一同走过来,便从窗口探出头来,“阿莫老师下课了?你可真是个敬业的人,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学校。我说咱们都是上了年纪的人了,还能熬几年?可别跟年轻人一拼噢!瞧你都一大把胡子的人了,我可得常提醒点儿你……”

  “放心,你就放心吧!我呀,还年轻着呢!累不垮的,老张。”

  “瞧,这话说的,不服老不说,还逞能……”

  “哈哈,别担心,好心的老张,再见!”说着阿莫和丁小淘走出了学校。

  “你怎么回家?”阿莫问丁小淘。

  “我坐公交车回家。您呢,阿莫老师?”

  “我嘛,我想走走。”

  于是丁小淘告别阿莫老师后向车站走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