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住在树上的雪人

http://www.sina.com.cn    《英娃童话》 

  为了尽快帮助雪王找到适合继承王位的雪人,风王唯一的儿子——风王子——也披上风斗篷来到了白雪皑皑的北国大地上。这是风王子第一次独自出门远行,又是第一次面对白茫茫的雪原,因此他感到非常新奇。风王子时常钻进厚厚的雪被子里,轻轻一甩风斗篷,弄得雪花漫天飞舞。风王子很喜欢这个游戏,并对风斗篷的威力很满意。

  途经杳无人烟的旷野,风王子遇到了一群旅行的雪人。雪人们不喜欢风在身边蹿来蹿去,所以风王子总博得不了他们的好感。而且这些雪人喜欢过自由自在的生活,对管理雪国和大地的事漠不关心。只有一个胖肚子雪人愿意跟风王子去雪国,因为他听说到了雪国可以长生不老。但是,他们在飞往雪国的路上,自负的胖肚子雪人因为贪图太阳的温暖而不肯钻进风王子的斗篷里,结果在空中融化了。风王子只好披着湿淋淋的斗篷重新回到大地上,继续寻找新的雪人。

  黄昏时分,风王子在偏僻的郊外遇到了一个雪孩子。

  可以说风王子和雪孩子的这次相遇带有一点偶然性。因为风王子飞行时距离地面太低才不小心被挂在了一棵老松柏的树枝上。风王子拼命挣脱被挂住的斗篷时,发现树干上坐着一个矮小的雪孩子。

  风王子向雪孩子发出求救:“喂!小雪人儿,快帮帮我,我被挂住了。”

  雪孩子听到声音,抬头一看,发现一个男孩被挂在高高的树枝上。“咦?你怎么挂在树上啦?等一下,我来帮你。”说着,雪孩子双腿夹住树干往上爬。他费了好大劲儿才将挂住风王子斗篷的树枝折断,风王子挣脱后落到了雪地上。风王子重新系好斗篷,飞到了树干上。

  “你好,小雪人,谢谢你救了我。我是风王子,咱们认识一下吧!”说着风王子伸出小手握了握雪孩子的手。

  雪孩子感到手被冷风划了几下。“你真的是风王子吗?”

  “那当然!”

  “真高兴认识你,我叫雪孩儿。”雪孩子高兴地说。

  “雪孩儿,这是什么地方?怎么就你一个人?”风王子问雪孩儿。

  “这里是我们南郊打工子弟小学,现在早过了放学时间,他们都回家了。”雪孩儿说。

  “我是说这么大的院子,怎么就你一个雪人?”

  “哦!本来这里住着十几个大雪人呢!不过学校里的男孩儿太淘气,总是捉弄雪人,不是掐掉他们半条鼻子就是掏他们一只眼睛,这不,害得雪人们都外逃了。”雪孩儿解释道。

  “哎呀!这么对待雪人可真够差劲的。”风王子诧异地看了看雪孩儿,“你怎么没离开这里?”

  “我喜欢待在这儿,我现在每天都住在树上,总算避开那帮淘气的男孩儿了。”

  “就你一个人待在这里,不孤单吗?”风王子又问。

  “一点都不孤单。我每天坐在树上,听学生们念书、唱歌,看他们在雪地里做游戏、打闹,很有意思呢!要是那只‘金蝴蝶’不离开学校,我每天还能听到她讲的故事呢!”说到金蝴蝶,雪孩儿兴奋起来,他站起身,指着远处的一排平房,“我常常藏在那排教室外的冬青下面听她给学生们讲故事,真的好快乐!……”

  听着雪孩儿讲述这么快乐的事,风王子觉得心里暖融融的。“这个小雪人真可爱,要是他长得再大一点就好了,因为雪王不可能让一个雪孩子当国王。”想到这里,风王子觉得有点可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