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老师来了

http://www.sina.com.cn    《英娃童话》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早上,著名的皇城实验小学向外界公布了一个招聘启事——招收一名魔术老师。原来大名鼎鼎的教育家汪洋校长决定在学校里开设一个全新的特色班——魔术班。对于校长这一突发奇想的念头,全体教师感到无法理解。这其中的秘密只有汪洋自己知道。

  自从招聘启事发出后,各种各样的魔术师和形形色色打着魔术师的幌子的人,来皇城实验小学应聘。瞧吧,长龙一般的应聘队伍环绕在学校操场上,热热闹闹得像赶集似的。汪洋校长坐在办公室里耐心地对每一个前来应聘的人进行面试。然而令他失望的是,他渴望见到的朋友——矮人魔术师始终没有出现。

  一个月之后,再也没有人来应聘魔术老师了,这让皇城实验小学的教师们松了一口气。而汪洋校长也没有在梦中再遇到过阿莫。

  一天放学后,汪洋站在窗前,望着空荡荡的操场感慨起来,“哦,梦毕竟是梦,哪能带进现实呢!阿莫,阿莫,你到底在哪儿?也许你根本就不存在吧!”

  “呵呵!有时候,梦和现实很难分得清。人们很容易就将现实带进梦中,为什么梦就不能照进现实里呢?”

  “天哪!阿莫,真的是你吗?你终于来啦!”汪洋看到那位在他梦里穿梭来去的矮人魔术师阿莫,兴奋地叫起来。

  “呵呵,我一直很忙,再说,我昨天才知道你在招聘魔术师,这不,我就匆匆赶来了。”

  汪洋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盯着阿莫看起来,仿佛怕他溜掉,再也找不见似的。阿莫又矮又小,模样又怪,脸膛黑里透红,眼睛不大却炯炯有神,胡子又白又长……外加一顶高筒三角帽和一条扎眼的肥大黄蓝方格裤子,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童话《白雪公主》中的小矮人。

  汪洋满意地点点头,“嗯,孩子们需要的就是你这样的魔术老师。阿莫,你能来这里,我真的非常高兴。你快请坐!咱们好好聊聊!”汪洋快活地说。

  “汪洋,咱俩是老朋友了,有什么需要就不要客气,只要我能做得到。”阿莫笑眯眯地说。

  “说实话,我对你的‘心灵魔术’很感兴趣,我想邀请你到我们学校来当魔术老师。”汪洋坦诚地说。

  “哈哈,对你的邀请我真的有点等不及啦!”阿莫爽朗地笑起来。

  “这么说,你同意啦?”

  “当然了,我真想不出来,还有什么比和孩子们待在一起更有意思的事情了。”

  “太好了!”说着,汪洋迫不及待地站起身走到书桌旁,从文件夹里取出一份文件递给阿莫,“这是聘用合同,你看一下吧!如果没有问题,咱们就签字。”

  阿莫接过有生以来的第一份合同。“你还没有听我介绍给孩子们上课的内容呢!你还没有完全了解我呢!你还没有——”

  不等阿莫说完,汪洋打断了他的话,“我完全信任你,等你签了合同再慢慢告诉我也不迟。”汪洋微笑着说。

  在大家眼中,汪洋是一个极受人尊重的校长。他一贯的做事风格就是诚实守信,雷厉风行,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他俨然像一个慈祥又威严的家长。而在阿莫眼中,汪洋,这个相貌堂堂、身材魁梧的北方汉子,是一个值得信赖的真诚、友善的好朋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